?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 

露營是目前當紅的另一種生活體驗,從習以為常的日子暫時脫離,走進另一個綠色真實。但關於親子露營的工具準備,對一些新手家庭而言像是大海撈針一樣迷惘、漫無目的而無從選擇,帳篷應該如何選擇呢?除了帳篷&睡袋還需要準備什麼呢?這次從親子露營的角度和媽媽們分享,整理出基本的裝備清單,讓新手家庭能夠在工具準備上更方便!

露營最基本裝備分為睡眠,料理,其他用品三大項目。

一、睡眠用品

1. 帳篷

以「長久使用」作為選購考量,防風、防水、防曬系數很重要。空間大小取決於投入 資金,但相對的舒適度也會提高。以一家四口來說,建議購買六人帳或是270x270cm以上 的帳篷比較足夠。

2. 營釘營鎚營繩

購買帳棚附贈。建議多帶一些,以應應天氣變化(例如颳大風的話,需要多一 些營釘固定帳篷)。

3. 睡袋

高山上或冬天天氣較寒冷,可以準備睡袋,比較保暖。

4. 枕頭

很多人沒有枕頭就睡不好,如果你剛好也是習慣睡枕頭的人,建議一定要記得帶!也可以使用壓縮袋裝,很實用且不占空間!

5. 棉被

建議親子露營可以從家裡帶孩子比較習慣蓋的棉被,晚上較容易入睡。

6. 睡墊

大人可以購買單人充氣睡墊或充氣床。選擇充氣床時需注意是否符合帳篷大小,亦可以購買巧拼代替;孩子的睡墊方面,建議可以購買Farska親子露營必備的compact bed,輕巧好攜帶以外,就像是一個移動房間的概念,讓寶寶到哪裡都可以有一個舒適的 睡眠空間。

7. 地布

鋪在帳篷外面防止帳篷底部髒汙、割破,一般帳篷會隨附。

8. 地墊

鋪在帳篷內部防止濕氣和寒氣也保護睡墊。

9. 充吸氣機

可為充氣床充氣,也可以為壓縮袋吸氣。

二、料理用品

1. 炊事帳

露營時,除了睡覺外主要活動幾乎都在炊事帳。購買炊事帳要注意收納起來的長度,先確認車子內是否有足夠空間。

2. 鍋具/餐具/刀具/折疊桌/折疊椅

露營用餐必備。

3. 孩子的食物

可以事先在家裡削好水果,到露營地點在用研磨器磨成水果泥,或是帶一些手拿食材方便孩子進食。

4. 冰箱或保冷袋

購買小冰箱,記得確認車子有沒有空間放

5. 火爐

卡式瓦斯爐適合平地使用;高山上或低溫下以專用的瓦斯爐較為合適。

6. 洗碗工具

冬天切記準備一雙洗碗手套,避免手凍傷。

7. 大水壺

可自備一個有小水龍頭開關的,有時可以洗手。

8. 調味料

方便攜帶的鹽罐,胡椒罐還有油。

✎照明工具

露營時會需要燈的地方有活動場所、煮飯吃飯的地方、帳篷內。建議一開始購買可吊掛式於帳篷內或可攜式的露營燈。

三、其他裝備

1. 盥洗用具

攜帶能吊起來的盥洗包,因為浴室置物空間不多。

2. 防水大提袋

用來裝衣服。建議攜帶S勾讓袋子有地方掛。

3. 燃料

瓦斯罐、木碳、電池、打火機。

4. 吹風機/浴巾/大人&小孩衣物/拖鞋

盡量透氣或保暖,以輕鬆舒適為主,孩子通常要多準 備1-2套,因為玩的時候,衣服很容易用濕、用髒或流汗。

5. 奶粉奶瓶尿布/防踢背心/急用包/防蟲用品

6. 垃圾袋

可以選購黑色大垃圾袋,記得在睡前將垃圾帶綁好,以免被貓狗弄亂。

7. 孩子的玩具

準備跳棋、彩色橡皮筋、球等打發孩子的時間。也可以問孩子們想帶什麼玩具去玩,讓他們安排自己的活動,有更多的參與感。

最後提醒每個新手家庭,購買裝備需要考慮車上空間是否足夠,若真的放不下了,建議幫車子買個車頂箱增加空間!

 

Source: 我是劉太太。寫露營寫生活容容幸福MAP

 

?本文轉載自1Day 親子極簡式,原文見:超療癒綠色放鬆生活! 親子露營的工具準備提案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