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媽媽在給自己及孩子挑選環保餐具時,除了不鏽鋼、塑膠以外,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給人溫暖感的「木製餐具」了吧!但你知道木製餐具有一些眉角需要注意嗎?

木製餐具注意事項

很多人偏好質感溫暖、拍照無敵的木製環保餐具,然而,由於木頭本身有毛細孔,水氣、空氣及油垢都很容易滲入,使用與保養木製餐具時,須留意以下4件事:

1.使用完盡快清洗

別將木製餐具泡在水裡擱置很久再洗,以免水分、油脂、清潔劑滲入。

2.使用柔軟海綿清洗

不要跟容易刮傷餐具的刀叉一起洗。

3.注意保存條件

台灣氣候潮濕,餐具洗完之後,可以用專屬布巾將水分吸乾(不要用平常擦拭油汙與灰塵的抹布),半濕不乾容易導致餐具發霉。

此外,應放在通風處晾乾,但別放在水龍頭旁、瓦斯爐、微波爐、烤箱旁邊,以免因濕氣和熱氣而發霉。不建議將木製餐具直接曝曬陽光、使用烘碗機、洗碗機,因為溫度過高、濕氣過重,或者經過洗碗機水柱強力沖擊,都容易使木頭滋生霉菌、變形、龜裂。

4.出現刮痕或毛邊就應該更換

凹陷不平的縫隙內容易藏汙納垢,所以木製餐具一旦出現毛邊或刮痕,就應該馬上替換。

如果你也是木製餐具控,那一定要記得以上4個要點,全家人用得更安心、吃得也會開心唷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

資料來源:食藥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