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祭祖一向是華人文化中最重要的一環,連假將至的這時刻,疫情的影響讓不少人有所遲疑,會不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呢?各縣市位此也已紛紛推出清明防疫措施,期望能減少疫病傳播的機會:

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清明掃墓防疫措施 (內政部109.3.25更新版)

 

各縣市政府多鼓勵民眾提前、分流掃墓,另外也呼籲民眾盡量線上祭拜、網路追思。目前已有除了內政部,還有8縣市設置線上追思網站

 

而目前有提供掃墓專車的僅有北北基與台中市:

基隆市

3/21~3/22、3/28~3/29、4/2~4/5供8天期間墓區內免費專車服務,採隨招隨停方式,掃墓的民眾可多加利用。

台北市

提供木柵、南港、崇德、陽明山、軍人公墓五條掃墓專車路線,除軍人公墓線尖峰班距為20-30分鐘外,其餘各線尖峰班距均為3-5分鐘。各線下山末班車時間為17時發車,大家要注意搭乘時間,詳情見公車轉乘資訊。(超級貼心還教大家怎麼轉乘不用等太久)

新北市

新北市清明服務網,即可查詢到各區的掃墓專車資訊!(新北市幅員廣大阿~直接架起網站了)

台中市

於豐原、后里、太平、沙鹿、霧峰區都有設置掃墓專車,請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查看109年清明節免費掃墓專車相關訊息

 

慎終追遠是傳統美德,但祭拜也必須以安全為前提,請大家隨時關注縣市政府公告的最新資訊,並且積極配合防疫政策,這樣祖先才會安心唷~~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

資料來源:

基隆市政府公車處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

新北市清明服務網

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

奶熊工作室|整理撰寫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