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喪夫的人叫寡婦,妻子死了叫鰥夫,父母去世叫孤兒,唯獨失去孩子的父母沒有稱謂,因為那是難以言表的心痛,沒有形容詞可以表達。」

——《哈囉掰掰,我是鬼媽媽》

聽到這幾句台詞的我陷入了深深的沉痛…….因為這種痛,8年前的今天我經歷過。還記得那天我生下了他,看著他小小的身體努力地想睜開眼看看這世界、看著他失去呼吸的身體、看著他離開我。這一切都發生在漫長的一天。這一天的每分每秒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。

當大家出院時都手抱著自己的寶貝的時候,我拿到的卻是他的死亡證明書。證明著他曾短暫的來過這個世界,證明著我所發生的這一切不是個沒有盡頭的惡夢。

這8年來,無數個失眠的夜,多希望自己有靈異體質,能夠見見他,多希望只有一秒也好……

寫下這些不是討拍也不是討讚,只是希望讓經歷過這些的父母親你們知道,你們不孤單。我曾經因為失去他而跌入了黑暗的深淵,那是個沒有人可以幫忙的深淵。除非你自己願意伸出手爬上來。

別再對失去孩子的父母親們說,小孩沒了再生一個就好了。這像對失去雙手的人說,裝上義肢就一樣了~

也別再對還沉溺在悲傷的父母親說,你們就是因為不夠堅強才會走不出來。因為痛不在你,你話當然可以說的輕鬆自在。

失去孩子的痛會不會消失、不會。它像慢性病一樣在你身上。你外表看起來若無其事、但是這種痛卻札了根在你的心上。

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,時間會讓這種痛變成習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