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在日治時期曾廣植櫻花,近年又受到日本觀光旅遊的影響,賞櫻風氣極盛。

通常台灣櫻花花期早於日本,大約落在1月下旬~3月中旬左右,不曉得今年大家去賞櫻了沒有?有人說落櫻時節才是最美的,所以錯過了春節沒關係,錯過228連假也沒關係,以下就整理3月賞花情報,週末帶著小孩一起,好好抓住櫻花季的尾巴吧!

陽明山

吉野櫻花期:約為3月上旬至3月中旬

相關活動:陽明山花季  櫻你而在2/15~3/22

>>陽明山花季情報

阿里山

吉野櫻花期:約3月~4月中

相關活動:2020阿里山花季  春,櫻與音的對話3/10~4/10

>>阿里山賞櫻情報

九族文化村

八重櫻、富士櫻花期:約1月底~3月初

>>相關活動&賞花情報:九族櫻花祭

櫻花與日本

日本有句古語:「花屬櫻花,人惟武士。」意指眾花中「櫻花」最美,人群中「武士」中最傑出,武士們也常自比為櫻花,希望能活得像櫻花盛開般燦爛,死時同櫻花般乾脆。

這種乍開驟謝的特質,也就成了武士精神的精髓。

日本人對於櫻花的熱愛自古至今,除了體現在日常生活、動漫中,甚至更內化成整個民族的性格,「櫻花」也就成為了大家所熟知的「日本精神的象徵」。

在賞櫻的同時,不只可以跟孩子介紹櫻花品種,背後更深刻的文化故事也可以多聊聊喔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

KLOOK客路【2020台灣花季】三月賞花趣,台灣各地賞花情報、花期、景點一覽

陽明山花季粉絲專頁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

九族文化村櫻花祭官方網站

nippon.com走進日本:日本人怎樣看櫻花

IG(moonbyacing):旅行 x LH

奶熊工作室|整理、撰寫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