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週末就是家長遛小孩的時候,但要是遇到天氣不佳,那選擇就又更少了!

今天奶熊要來介紹一個免日曬雨淋的好去處,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。

在宜蘭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的下方,居然出現了「水火同源」的遊戲場,因為位置較偏僻,因此比起台南關子嶺的水火同源較鮮為人知。

一根菸蒂的發現

早期在武淵村有多處湧泉,水溫終年恆溫29度,直到民國10年武淵國小校舍動工,一名工友朝出水口丟擲菸蒂,一聲轟然巨響,才發現這裡的天然湧泉都有夾帶沼氣,量穩且終年不歇,民國11年起地方開始掘井,除湧泉供應的免費公共澡堂,還利用鐵桶蒐集跟著湧泉從地底下冒出來的天然氣,無論燒菜、煮飯、烘衣,靠著天然瓦斯綽綽有餘,還曾有居民發展出烘床單事業。直到今天,仍有民眾循「古法」,繼續取氣使用,省錢又環保。

2019改建成了複合式的遊戲場,有一大片的人工草皮,可以赤腳在上面奔跑之外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「碗公溜滑梯」!許多小朋友會搭配滑草板一起滑下,刺激又好玩!家長也需特別留意小孩的安全喔。

而且,水火同源的大水池,這樣設計就是讓人可以泡腳和玩水,大人能在冷泉裡泡泡腳、小孩玩玩水~絕對是夏天遛小孩的首選之地!!

 

旁邊也有一些小攤販,下午來遛還能品嚐一些在地美食,也是規劃一日遊的好去處~~

什麼是水火同源?

水火同源又名「水火洞」、「水火河」,是一處水與火共存的自然景色,為臺灣七大奇景之一。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,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,火噴其間,無煙亦無燄,形成水中有火,火中有水的特別景觀。

 

 

?武淵水火同源

  • 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路103號
  • 開放時間:24 小時全天候開放
  • 停車場資訊:陸橋下停車區、路邊停車、私人收費停車場 (50元/次)
  • 小提醒:進入草皮請脫鞋,且禁止寵物進入唷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、冬山鄉觀光旅遊網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、攝影 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