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是一道道的選擇題,然而有些事情卻是無法選擇的,比方說成長的家庭。

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上的一塊肉,但有些寶寶一生下來就面臨家庭經濟困頓、親生父母無力照顧或是其他因素,在他呱呱墜地的那刻起,就失去了最溫暖的搖籃。

今天奶熊想分享兒童福利聯盟的助養計畫,邀請大家加入助養行列,讓「等家寶寶」在找到收養家庭之前,可以受到完善的照護!

我可以怎麼做?

我們可以選擇任何方式為這些孩子遮風蔽雨:

  • 定期捐款:每月固定600元,還能收到寶寶的生活點滴唷
  • 單次捐款:建議100元以上,不同金額將給予寶寶不同的幫助
  • 分享資訊:分享到社群平台上,讓親朋好友都知道
  • 揪團一起:現在愛心也可以團購!響應團體員工捐每人一百元,讓公司成為愛心企業

 

單次捐款的錢會怎麼用?

若選擇單次捐款,不同捐款金額將會應用在不同的地方。

每個月平均會需要安置照顧40位出養孩童,這些孩子平均需等家260天,這期間所需的基本費用及成本包含寶寶吃飽穿暖、醫療健保費用、早期治療、褓姆安置等。

 

成為定期捐款的助養爸媽

若成為了定期捐款的助養爸媽,每月的固定捐款將全數用於「出養寶寶生活照顧基金」,幫助您選擇的寶寶在等家的期間中受到安穩妥善的照顧。

捐款完成後除了有「助養證書」外,也會並不定期寄發出養寶寶們的「助我長大」電子刊物唷!或是也可以到網站上看看寶寶們的最新的生活動態,但為了保護寶寶的隱私與成長,無法安排助養人與孩子見面喔!

考量到收養家庭,以及寶寶需要更多隱私與安靜的成長環境,所以當寶寶找到收養家庭之後,就不會再發送定期動態消息給助養爸媽囉!

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改變了寶寶的人生,詳細資訊可至助我長大   幫我找家網站,歡迎大家加入助養行列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奶熊工作室|整理、撰寫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