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提到過日本政府發行的「爸爸手冊」,內容著重於提供男性育兒觀念,是一本讓新手爸爸成為神隊友的重要指南!

?東京都的父親手冊

就在去年父親節,國泰世華銀行也推出了多功能的《國泰準爸爸手冊》網頁版與免費下載的PDF版,一推出就受到熱烈迴響!除了採取漫畫風格外,簡短易讀的專業說明、綁定行事曆功能、爸爸視角的解惑都是它受歡迎的主因!

「綁定行事曆」功能,可綁訂Outlook、Google或iOS行事曆,輸入預產期就能自動帶入孕期各階段注意事項和產檢重點,定時提醒準爸爸掌握孕媽咪身心變化。

國泰世華銀行職業安全衛生部協理林治邦表示,因為發現爸爸們非常仰賴各式各樣的提醒,一本手冊如果只是印好、交到一位準爸爸手中,可能一周後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。但是手機等數位工具可以延續、並發揮提醒效果。

這本手冊結合了國泰醫院婦產科、國泰健康管理與國泰世華銀行護理師提供的衛教資訊,也從「爸爸視角」放入了許多「貼心撇步」,讓爸爸們直接升級貼心神隊友!

現代已經是親職平權的時代,準爸爸們也該意識到自己在家中的角色跟媽媽一樣重要,這本「準爸爸手冊」可以讓想要積極參與孕程和育兒的準爸爸們有了「包套」的內容,不用再到處蒐集艱澀零碎的衛教資訊;而較「少根筋」的準爸爸們,也可以藉由提醒敦促自己適時關心,讓孕期過程中的家庭關係更融洽喔!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

國泰世華銀行《準爸爸手冊》

康健雜誌:《準爸爸手冊》解除焦慮、準爸爸晉級「神隊友」!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