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是個相當便利的城市,除了捷運、公車系統完善以外,自行車也是相當方便的工具喔!有租借方便的YouBike、市區自行車專用道,沿途也有設置多處自行車租借站,所以本次的週末小提案:來趟河濱單車輕旅行,體驗城市的多元樣貌!

今天介紹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,全長約47公里,周邊景點兼具人文與自然景觀,夜騎的話還能欣賞到美麗華摩天輪及彩虹橋光雕的浪漫景致唷!

沿途景點

?關渡宮?擁有300年歷史,北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

?關渡自然公園?豐富的溼地生態與珍貴的候鳥棲息地

?水鳥保護區?欣賞水鳥的極佳地點

?台北市立美術館?台灣三大公立美術館之一,當代藝術展覽

?林安泰古厝?閩式建築代表作

?忠烈祠?準點禮兵交接儀式

?松山機場✈✈✈欣賞飛機起降

?美麗華百樂園?約會勝地

?碧湖公園?環湖步道、涼亭、九曲橋,城市中的桃花源

?大湖公園?充滿詩意,秋冬轉紅的落羽松是冬季最美的景致

?饒河街觀光夜市?著名觀光夜市

?彩虹橋?越夜越美麗,以愛情為主的浪漫造景

騎乘建議

由左往右騎的話?從左岸的林安泰疏散門進入河濱自行車道,可以看見記錄著基隆河緣起、整治故事的解說牌,讓民眾在運動休閒之餘,還能了解基隆河長長的歷史故事。

由右往左騎的話?若是從右岸的美堤疏散門進入,也同樣可以看見堤防壁上用圖案細說基隆河的歷史故事,同樣精彩耀眼,夜遊基隆河,更可看到眩麗的摩天輪及內湖科技園區夜景。

特別介紹:大佳河濱公園

大佳河濱公園是屬河床填土後的新生地,放眼望去盡是綠野草皮,靠西之地建設成都會型綠化公園,其中以中山橋到大直橋間段的親水公園最具特色,地標「希望之泉」的噴泉設計,高達25層樓高的扇形噴泉水幕,精采的水舞、夜晚亮麗的五彩霓虹燈光,整個河濱之地瞬間成為繽紛亮麗,背景在圓山飯店古典輝煌的紅色建築陪襯下,景致格外好看、令人難忘,可以說是市區閤家老少、戀愛男女朋友約會的最佳去處。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台北市觀光傳播局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