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「繪本好時光」系列不同,「為兒童說故事」系列活動固定於每月第二個週日、第四個週六早上10:00~11:30舉辦,目前11月場次已開放報名,歡迎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到齊東詩社一同聽故事!

【特別企劃花絮】

10月20日的說故事活動,齊東詩社邀請了鈴木常勝爺爺來跟小朋友說故事。他用「紙芝居」表演,並且說:「在日本,現在用『紙芝居』講故事幾乎是沒有了,所以現在我持續地講『紙芝居』,是抱著保存日本傳統文化的心情。我覺得這種兒童文化很寶貴!」

「我希望不斷地傳遞這樣說故事的方式,讓人們放下3C產物,喜歡聽故事,擁有想像力和創造力,人與人之間是有溫度的情感交流。」

註:「紙芝居」,一種日本傳統說故事技巧,概念來自幻燈片。紙芝居在二戰後的日本是不可或缺的平民娛樂,在五、六十年代,全日本約有5萬個紙芝居藝人。

鈴木爺爺一番話也點出了這系列活動的核心,在網路資訊爆炸、人手一機的現今,往往缺乏的就是有溫度的感情交流,同時這也是親子之間必須重視的一環。本年度系列活動最後的場次落在12/28,有興趣的爸爸媽媽請隨時關注!

 

?齊東詩社:為兒童說故事

  • 活動日期:每月第二個週日、第四個週六早上10:00~11:30
  • 報名方式:至台灣文學館藝文活動平台報名
  • 參加費用:免費
  • 活動地點:齊東詩社 兒童閱覽室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27號)

 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齊東詩社 官方網站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