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最歡樂的萬聖節來啦~在一系列的萬聖節活動中,「PAINT SIP 畫飲」推出了歡樂骷髏頭親子派對,獨樹一格地介紹墨西哥特有的亡靈節文化,另外帶爸爸媽媽小朋友一起認識人體結構、製作彩色骷髏人喔!

墨西哥亡靈節簡介
與一般恐懼、搗蛋的萬聖節不同,墨西哥亡靈節長達兩天,以斑斕的色彩展現對生命的喜悅,以及對死去親人的敬愛。墨西哥人會穿上怪裝參加遊行和派對,載歌載舞向亡者獻上祭品。這項傳統源自於數千年前的阿茲特克、托特克和納瓦民族文化,對於他們而言,死亡只是生命週期的一部分,死去的人依然活在群體的記憶和精神中,而且會在亡靈節時暫時回到人間,因此悼念死者是不敬的行為。

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將亡靈節列入在人類無形文化資產清單中,如今墨西哥人不論宗教背景或種族都會慶祝亡靈節!

?歡樂骷髏頭親子派對
活動日期:10/27 (日) 10:30-12:00
參加對象:一大一小親子組(3 歲以上孩童,及陪同家長一位)
報名方式:FB私訊「PAINT SIP 畫飲」或來電報名 (02)2720-8933
參加費用:$1,200 / 組,3組以上團報則 $1,080 / 組
活動地點:Paint Sip 畫飲藝術空間(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 41 號)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資料來源:

PAINT SIP 畫飲

PAINT SIP 畫飲粉絲專頁

國家地理雜誌:墨西哥亡靈節不可不知的十件事

奶熊工作室|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