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介紹一本充滿設計感又逗趣的無字繪本。

這本由史蒂芬.塞維居(Stephen Savage)創作的《海象在哪裡?》,曾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書籍。本書一樣承襲了作者擅長的簡約風格,利用簡單的線條及簡單的色塊說故事,讀來輕鬆無壓力,相當推薦給爸爸媽媽:

故事關於一隻住在動物園裡的海象,在一個大家都打瞌睡的午後,與管理員先生進行了一場開心無比的創意躲貓貓!

這是今天的主角,海象。

牠毫無預警的逃離動物園,管理員先生慌張地帶著網子追了出去––

海象雖然胖胖的、速度也慢慢的,但是牠利用形狀、顏色還有背景,讓管理員先生怎麼找也找不到,真是聰明的不得了! 快找找吧!海象又躲去哪裡了呢?

看來牠在某件事上獲得了最高成就,看到了這一幕的管理員先生,似乎正在思考什麼事情……

你覺得最後海象會回到動物園裡,還是繼續浪跡天涯呢?

 

這本繪本,除了書名外沒有其他文字,每一頁都隱含了「海象在哪裡?」的故事主線。也正是因為跳脫了文字的限制,所以可以自由的閱讀,一頁一頁翻下去,訓練孩子的觀察力、培養孩子的想像力,非常適合睡前與孩子一起共讀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奶熊工作室|編輯整理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