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媽媽在生完寶寶之後,必定會說的一件事是:身材回不去了!

因為懷孕期間,體內的賀爾蒙發生變化,容易堆積脂肪;相對在產後,代謝變得快速,所以若在這段期間減重,效果最顯著。尤其把握產後6個月的黃金瘦身期,更能提升成效!來看看有哪些撇步:

一、餵母乳

在產後6個月內勤餵母乳,會刺激泌乳激素的分泌,泌乳激素可以幫助產後瘦身,平均每日可比沒餵母乳的媽咪多消耗500卡。(沒餵母乳的媽咪就需要在飲食上多下點功夫了!

二、選擇含色胺酸、葉酸、維他命C等的食物

例如海鮮、堅果類、柑橘類、蘆筍等,有助於瘦身、補充體力,也能舒緩因內分泌變化而出現的產後憂鬱症。

三、聰明吃麻油月子餐

建議吃麻油雞進補時,每餐肉類約攝取1隻雞腿的分量;雞湯量也可酌量減半,避免喝下過多油脂;或是燉煮前,先將雞皮去除,能減少很多油脂。

四、採漸進式運動

一般來說,順產4~6週後的媽媽才可以開始做瘦身操;剖腹產則需要6~8周或更長的恢復期。可針對腹部、骨盆、等部位鍛鍊,同時也達到消脂的功效:

1.抬高骨盆:雙腿與兩肩、骨盆同寬,吸氣時,緊縮小腹及臀部,並抬高骨盆;吐氣時,仍緊縮小腹,但放鬆臀部和骨盆。重複20~30下為一個循環。可緊實臀部、大腿前側線條,多做幾個循環,持之以恆就很有感!

2.雙腿鐘擺搖:躺平後,雙腿盡量打直、抬高,縮緊小腹,擺盪雙腿10~2點鐘方向,直到小腹出現痠感,絕對還你緊實小腹!

3.抬膝跳:抬高雙腳膝蓋,快速交替踏步。同時,雙手碰觸膝蓋,消脂必備喔!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👉 加入好友

奶熊工作室/編輯整理Wendy、Byac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