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親子共讀的家庭們快看過來唷!

兒童文化館網站自1999年建置,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,累積數百本線上優質中文繪本,包括:童話、圖畫書、民間故事、童詩散文、知識性讀物類、雜誌刊物等,打造一個適合學齡前幼兒至小學高年級兒童專屬的線上閱讀園地,並將閱讀內容製作成活潑、互動性的動畫與遊戲,藉由聲音、圖畫與文字,讓孩子們感受閱讀的美好!

 

?主題閱讀區

優質中文繪本按照主題分類,爸媽可以依照孩子的喜好或需求,挑選適合的故事播放給孩子聽。主題包括:親情友誼、勇氣冒險、品格教育、生活教育、歷史傳記、自然生態、情緒管理等。

 

每則故事都只有短短幾分鐘,不怕孩子耐不住性子;若孩子有興趣,也可以點選「圖書館借閱查詢」,把書借回家讀喔!

 

 

?繪本花園

琳琅滿目、畫風充滿童趣的各式繪本,都能在這裡找到!有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入選作家「張又然」的《藍色小洋裝》、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得獎作家「安石榴」全新力作《大膽的老婆婆》等優質繪本。

 

 

?推薦書區

「推薦書區」所有的書都有獲獎紀錄和名人推薦!例如:好書大家讀-第74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《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:好兵帥克》、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第40次推介《泰雅勇士大歩向前》等。

 

 

?聽唱兒歌

在這裡可以找到國語、閩南語、客語、原住民語的兒歌!一起和孩子們傳唱屬於自己世代的兒歌吧~

 

 

?我的塗鴉簿

小朋友可以在這裡使用電子畫簿塗鴉,發揮藝術天份,也可以欣賞到其他人豐富有趣的創作唷~

 

現在就開始享受親子共讀的好時光吧!

?進入「文化部兒童文化館

 

 

 

 

圖片/資料來源:文化部兒童文化館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