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也擁有特色遊戲場囉!「東海運動公園」緊鄰太平溪,不遠處即是浩瀚的太平洋,其內的「東海兒童遊戲場」有別於傳統罐頭式遊具,採用丹麥及英國遊具大廠設計、歐洲製造的遊具,並經過德國萊茵認證,提高安全標準。

其中,彈跳床是東部首見,可承受200公斤重量,能供乘坐輪椅的兒童使用;鳥巢式盪鞦韆也可讓肢障兒童遊玩,兼顧不同兒童族群的遊戲需求。

兒童遊戲場不算大,但新穎的遊具足以讓小朋友樂翻,除了彈跳床、鳥巢鞦韆,還包括:一般的塑製溜滑梯、長短二道磨石子滑梯、極限飛輪、立體攀爬網、多人旋轉杯、單人旋轉杯等。

 

自由時報/黃明堂 攝影

 

為安全性考量,遊戲場內特別鋪設人工草皮,草皮下有厚厚的軟墊,避免兒童摔倒時受傷。

此外,為兼顧整體園區的安全及便利,也增設堤防階梯2座及景觀高燈15盞,提供遊客健走休憩使用,即使在晚上也不怕黑漆漆囉!

 

而「東海運動公園」佔地較廣大,有大片草地可以讓小朋友盡情追逐奔跑,也設有桌球館、網球場與籃球場,一旁的河堤也是散步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但這裡遮蔽處較少,需做好防曬,或在傍晚時刻來玩較適合。

 

 

 

東海運動公園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二段17號

電話:089-310194

開放時間:全日開放,部分場館採會員制,欲使用請電洽。

交通資訊:

自行開車|往知本方向沿中華路一段行駛,經豐里橋後於豐盛路左轉,往前直行即可抵達。

>>東海兒童遊戲場 (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豐盛路)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ETtoday新聞雲
  2. 自由時報
  3. 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