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水處理廠也能化身親子運動公園!台北市有佔地4.6公頃的「迪化休閒運動公園」及3.8公頃的「內湖運動公園」,設施豐富,相當適合帶孩子們來趟一日遊!

 

迪化休閒運動公園

「迪化休閒運動公園」座落於台北市大同區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上方,設有籃球場、網球場、壘球場、溜冰場及健康步道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兒童遊戲區、活動草坪;可以一邊體驗公園內的設施,一邊感受大自然的裝置藝術和花草植裁。

 

 

因公園依傍淡水河畔,站在拱門狀LED燈設計的跨堤景觀平台上,能飽覽河濱迷人的夕陽與絢爛的夜景,並觀賞到飛機回航的身影,喜歡拍照打卡的爸媽們,別錯過這個都市賞景秘境!

 

 

當孩子放電完,也可以到附近的迪化年貨大街、孔廟、老師府等地來趟古蹟巡禮,並享受傳統美食。

 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200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公車:建議搭乘2、9、206、215、255、669、811及紅33號公車至「污水處理廠」站下車,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。
  • 捷運:於捷運紅線「圓山站」2號出口出站,可搭215、9、811號公車至「污水處理廠」站下車;或於「圓山站」2號出口往延平北路方向步行,約15分鐘可抵達;公園附近設有YouBike站,可多加利用。
  • 汽/機車:位於延平北路4段及酒泉街交叉路口附近,公園設有24小時汽車收費停車場、機車免費停車格。

 

 

內湖運動公園

「內湖運動公園」則是內湖污水處理廠附設的公園,有大小朋友最愛的兒童遊戲場、沙坑、戶外攀岩場、極限運動場、PU跑道等運動設施,還有大片草皮適合全家人野餐、玩耍,更可以感受到從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於上方呼嘯而過的震撼。其中,這裡的攀岩場有多種不同曲面及變化角度,能充分滿足初學體驗者及高難度挑戰者不同的需求。

 

 

園內也設有親水遊戲區,小朋友可在安全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及噴泉廣場,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!

此外,對於喜好騎自行車的大小朋友,這裡也設置一座橫越堤頂大道的陸橋,讓騎車的朋友能更方便進出堤外河濱公園。

 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2號

交通方式:

  • 公車|
    > 0東、214、222、278、286、286(副)、521、617、630、652、902(區)、903、內勤專車13、18、19、20、9、3、紅29、31、32、藍26、27,於時報廣場下車。
    > 552、63、小2、藍26,於內湖運動公園下車。
    > 204、518、63,於新湖行忠路口下車。
  • 捷運|
    > 北投、新店線搭至民權西路站,再轉乘公車至內湖運動公園站下車。
    > 板南線搭至市府站,再轉乘公車至時報廣場站下車。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蘋果日報新聞
  2.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
  3. 臺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