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有新特色公園囉!結合空軍第一戰機聯隊意象而設計的『大恩公園』,以「飛機進化史」為設計主題,囊括許多有趣又好玩的遊具設施,包括:戰鬥飛機旋轉遊樂設施、熱氣球彈跳床、飛機造型蹺蹺板、氣球座椅、互動式直升機、太空梭盪鞦韆、溜滑梯和攀岩等,揮別以往罐頭式遊具設施,讓小朋友透過遊玩過程,培養創造和建構能力。

除了特色遊具,公園圍牆也結合台南高商師生創作的彩繪,營造有趣的入口空間及獨特意象。

 

 

遊戲場靠大恩里活動中心旁,這裡有一些停車格可以停車,穿過活動中心就可以看到遊戲場,裡頭分為2區,第一區有飛機造型盪鞦韆、蹺蹺板、直升機腳踏車、戰鬥飛機旋轉椅與彈跳床。

 

 

第二區是一座大沙坑,圍繞著沙坑的是攀岩牆、繩網攀爬與磨石子溜滑梯等設施,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耗掉不少電力。但這裡沒有提供玩沙工具,若爸媽要帶孩子前往,記得帶上玩沙小工具喔!沙坑區旁設置了4個幫浦,孩子們玩沙後可以立刻清洗。

 

 

而活動中心周遭也有一些塑製溜滑梯遊戲組,適合小小孩玩。

且因公園緊鄰台南機場,工務局也巧妙設計「觀景台」,在不違反規定下,遊客可以透過缺口,觀賞飛機起降英姿!

 

不過,大恩公園沒有什麼遮蔽物,如果選擇上午來,別忘了防曬擦好擦滿,或是在傍晚黃昏時前來較舒適~

此外,因公園附近有墓地,爸媽可以謹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帶孩子前往囉!

 

 

 

大恩特色公園

地址: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750巷186號(大恩里活動中心)

停車場:有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自由時報
  2. yahoo新聞
  3. Abic愛貝克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