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近期出現了超夯的免費親子景點 – 『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(南科考古館) 』 !裡頭特別規劃了「兒童展廳」,結合森林迷宮太陽與樹精靈的傳說沙坑發掘體驗4D海洋劇場(正式營運才開放)等,讓沉悶的歷史文化變得更生動有趣!

 

兒童展廳的設計主題以臺灣南島語族的神話故事為主軸,融合奇幻想像和傳承智慧。

「森林迷宮」透過光影互動、聽聲辨位來尋找獵物進行團隊競賽;

「太陽與樹精靈」結合史前意境的大型溜滑梯球池、彩色攀爬繩網、木屋兒童遊戲區;

「火的傳說」動手體驗鑽木及燧石取火;

「海洋劇場」則利用4D影片展現大坌坑時代,漁民成熟的操舟技術與豐富的海洋生活。

還有專業導覽(早上10點及下午3點),讓孩子能邊玩邊吸收史前文化小知識。

 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#王小姐去哪兒 上星期五中午過後突然雨停 立刻整裝馬上開車出門野 結果兒童室星期五下午休館消毒殘念 (在門口有看到阿姨們確實在消毒超棒 . 目前考古館還是試營運中不收門票 媽媽得把握多去幾次(貪小便宜心態 整棟建築黑色為主近看真的很龐大 立馬讓我想到杭州的中國美術學院 那面紅牆跟那顆大樹 . 一進到裡面好舒服的環境 可能因為還沒什麼人☺️ 要到第一個展示廳的長廊有各化石的投影好可愛 老嬰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捨不得走 還有那天丼真的爆美無敵喜歡 #不用說太多大家親自跑一趟就知道 #好愛最後一張笑瞇瞇 #當天還被ig媽媽友認出金拍謝 #好懷念的南科幾路幾路 #以前真的是在園區混的 #遛嬰#台南親子遊#台南親子景點#台南景點#南科#南科考古館#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#我有個女鵝叫兒童王#育兒日記#寶寶日常#媽媽日常#愛笑寶寶#寶寶穿搭#老嬰日常#嬰兒與狗#臘腸狗#育兒生活#育兒#全職媽媽#igdaily#mondaily#cutebaby#babygirl

王小姐的麻麻‍♀️(@kinki6129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南科考古館位於臺南科學園區內,目前為試營運階段,試營運期間僅開放平日參觀,預計2019上半年正式開館。

一樓服務台有輪椅及幼兒推車可免費租借,館內也貼心附設哺乳室,空間大且有飲水機。

如果在南科館兒童展廳還玩不夠,也可以順遊週邊景點,像是:幾米公園、樹谷科學園區,適合規劃一趟台南親子一日遊!

 

 

 

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(南科館)

地址: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

電話:(06)505-0905

試營運開館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-1200、13:30-16:30 (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館)

*試營運期間免費入場(免停車費)

兒童廳開放場次:請現場領取場次號碼牌,詳情請見下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南科史前考古趣 粉專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