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3、4月都會舉辦的「綠色博覽會」,今年將在3/30與大家見面。主題為「綠遊」,共有10個園區、12個特色裝置,並與200名國際藝術家合作,以及多達900多個表演節目,讓人相當期待!

綠色博覽會自2000年開始舉辦,至今已邁入第20週年,20年前因著宜蘭的遠見與堅持,讓釉綠的稻田、蒼鬱的林木、豐富的海洋及水域生態等可以被保存與傳承,形成一種宜蘭式的綠色生活悠遊底蘊。

 

圖/ 2018綠色博覽會

 

一起「綠遊」吧

因此,今年以「綠遊」為主題,從綠色生活悠遊出發。「」是一種態度,是一種順應自然節奏,將綠色生活、環保節能、低碳飲食等概念,藉由身體力行變成生活的一部份,進而重新建構人類敬畏土地的倫理。「」是一種行動,無論是綠色觀光遊程、互動體驗裝置等,走進大自然,走入綠博,讓您的鞋子真正沾染上大地的泥土,讓您呼吸最新鮮的空氣,讓您的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。

 

展 覽 區 域

今年的綠色博覽會設置了2大展區、10大展館,內容落實「生產」、「生活」、「生態」三生共構的理念。在綠博裡,看見人與海洋環境永續的可能, 尋找「里山生活」的想像;從環境行動與節能裝置的設計,體驗綠色生活的實踐;透過農業實驗學校找尋農人古老的智慧;由稻田地景藝術感受大自然的舞動與生命力。

如果所有的旅行,最終的目的地都是家,那麼,就讓我們從認識土地開始,回到大自然的家,來一趟春天的旅行,感受原生態的純萃、找尋記憶的味道、探索綠色生活的可能,2019年讓我們一起「綠遊」在宜蘭。

 

 

除此之外,還規劃了一系列最具綠色生活體驗的課程,邀請宜蘭縣內外各環境教育相關團隊協助辦理,一起為宜蘭環境教育活動而努力,讓各位大小朋友們能體驗這場精彩又有趣的活動喔!

 線上預約

 

 

>>

 

📍2019 宜蘭綠色博覽會

展覽期間:3/30-5/12

展覽地點: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2段172號(冬山生態綠舟園區)

展覽門票:線上購票

綠博無專屬停車空間,展覽期間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如需停車可至火車站或附近停車場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宜蘭綠色博覽會粉專活動頁面

奶熊工作室|整理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