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北士林的天文科學館,創館已超過20年,以互動、體驗為主軸,讓大小朋友用簡單且輕鬆的方式來瞭解宇宙、月亮、星星等天文知識。天文館於2016年開始進行整修,並於2018/07/05正式開幕,全新的天文館變得更新穎,也加入新的體驗設施,還增加兒童遊戲室,帶嬰幼兒來也能玩唷!

 

 

天文館內的展覽空間分成3部份,太空探索、認識地球、銀河系、太陽系到天文觀測等分佈在3個樓層中,要帶領大家一步步瞭解天文的奧妙。全新展區更融入宇宙元素,走入展場好像進入宇宙一樣!充滿神秘感。兒童遊戲區在2樓,適合國小中年級以下小朋友入內,有簡單的天文互動遊戲設施、繪本圖書、立體積木等。

 

 

而天文館兒童區就在恆星區旁,兒童區空間寬敞,柔軟的鋪面可以讓小朋友爬行遊玩,還有繪本與立體積木,一不注意就會玩到不想回家!另外,兒童區內設有小驚喜,在天花板上有小軌道,每10分鐘小小火箭就會升空繞行一圈,可愛的外星人也會從地球冒出來跟小朋友打招呼。

 

 

週末若想安排較靜態的活動,不妨帶孩子來天文館,有好玩的互動體驗遊戲、適合拍照的宇宙場景、特別的宇宙探險、精彩的劇場,還有兒童遊戲區,滿足各年齡層孩子的需求。鄰近也有大型的美崙公園、科教館與新兒童樂園,不怕你無聊,只怕孩子會樂壞不想回家。

 

 

>>>

 

 

 

 

?台北天文科學館

  • 收費方式:全票40元 優待票20元(學齡前及學生),5歲以下免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劇場(宇宙劇場、立體劇場)票價100元  優待票50元

  • 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63號  (Google地圖)
  • 電話:(02)2831-4551
  • 開放時間:週日、週二~五9:00~17:00;週六9:00~20:00(周一休館)

 

兒童遊戲區 |

開放時間10:00、11:00、13:30、14:30、15:30,每場次50分鐘,限60人,入場前20分在兒童區服務台發放號碼牌。(大人入場需著襪)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天文科學教育館(士林天文館) – 台北 – abic愛貝客親子遊

奶熊工作室 | 整理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