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年頭,讀臉書,不讀書?

逾4成民眾,2018年1本書都沒讀過;

沒閱讀圖書的人中,平均上一次看書已是7年前…

 

閱讀,可以是大家一起玩遊戲!為推廣閱讀樂趣、促進交流,「聯合報系願景工程」舉辦『大風吹~吹翻書的人』閱讀嘉年華,邀請大家一同感受閱讀的美好,培養「閱讀生活、理解世界」的能力,將知識變成力量,努力讓台灣更好!

 

 

?舞台活動區(親子舞台、翻書舞台、閱讀舞台)

20場書籍講座、名人講座與親子舞台活動輪番接力,讓大人以閱讀深入生活、小孩以閱讀探索世界!

?點我看 更詳細的節目資

 

親子舞台節目:《點點玩聲音》親子派對

 

?翻書夥伴曬書區

多家出版社與獨立書店展示各種好書推薦,現場並且販售各種精選好書,囊括親子、心理、商業、養生等豐富新知!

 

?閱讀體驗區

舒適的閱讀專區,帶著新書、舊書,坐下來好好閱讀吧!現場也設置「分享書櫃」,歡迎大家帶一本好書來、換一本好書回去,活動結束後將整理此區書籍,捐助給需要的團體!

 

?美食享受區

心靈飽足,肚子也要吃飽飽,提供咖啡、輕食,幫美好的閱讀時光增添更多美味!

 

?日星鑄字行 體驗區

  • 圓盤印刷機-印刷體驗:讓你親手印出一本「逗點」的筆記本!
  • 鉛字也有扭蛋機:結合扭蛋童趣與鉛字,內含不同款式的日星小百科徽章,每次扭蛋都是驚喜!
  • 豬年就要豬印章:利用鉛字的符號竟可以拼排出那麼多款可愛的小豬!
  • 詩塔羅心誠則靈:詩句、塔羅、點字、鉛字,構成了詩人葉覓覓和設計師劉宜芬共同合作《當指尖把詩點亮……》這個美好的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

『大風吹~吹翻書的人』閱讀嘉年華

時間:2019/3/16(六)09:30-18:00 (活動當天00:00停止售票)

地點: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(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)

票價:免費入場(採線上報名,現場憑「虛擬票券入場函」報到入場,並可兌換100元coupon券)

?點我 線上報名

 

 

 

照片/資料來源:

  1. 願景工程「大風吹~吹翻書的人」閱讀嘉年華  臉書活動頁面
  2.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 官網
  3.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(Vision Project) 粉專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