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空軍一村-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

三重空軍一村在民國9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是登上新北市眷村類文化資產的首例,也是台灣北部地區僅存的防砲眷村,保有日據時期地下通道的遺跡。由於眷村鄰近淡水河,時常遭遇颱風、水患等侵襲而損毀,經過陸續的修建始成為至今樣貌。

 

精彩主題空間

 村光眷影映像館

地點:11號眷舍1樓

穿越時空,走讀園區,一睹空軍三重一村的歷史光影。

 

AR數位體驗

民眾可以下載APP,依循地圖指示達到特定位置,以手機掃描現場圖卡,便能觀賞歷史事件的動畫。

 

大時代電影院

在每月第二個週六,將以露天的方式播放眷村主題的電影,影後也有相關座談會,歡迎前來民眾共襄盛舉。

 

兒童體驗室

地點︰13號眷舍

以眷村的廚房為主題,打造親子體驗空間。

(本空間建議3歲以下孩童需由家長陪同)

 

藝術裝置

透過藝術家的創作,牽引出空軍三重一村的角落故事,拉近當下空間與眷村時間的距離。

 

 主題市集

透過舊物交流,訴說過去故事與回憶。每月第一、三、五週六日,帶著錢包來逛市集吧!

108年1月市集:1/1(二)、1/5(六)、1/6(日)、1/26(六)、1/27(日)
108年2月市集:2/6(三)、2/7(四)、2/8(五)
※市集營業時間:14:00-18:00

 

此外,為提供眷村新的活力與激盪,17、19、23、25號眷舍的創意家每週末及國定假日10:00-18:00將開放工作室,展現不同的風格與巧思,並規劃不同的群眾參與活動,歡迎民眾前來與創意家互動、玩創意!

?了解更多

 

 

空軍三重一村- 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

地點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

開放時間:週一休館,週二至週日 10:00-18:00

園區導覽:每週六日,10:30、14:00,導覽時間約一小時

費用:免費參觀

 

 

 

圖片/資料來源:空軍三重一村 –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官網 |粉專

奶熊工作室|整理Leem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