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喜歡翻閱繪本,自己去書櫃挑書,坐著翻就能安靜一下下,看到這樣的情景時,大概能讓許多父母親開心不已!相信很多父母都希望能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,而如何開始?也一直是爸媽們常在思考的課題。

「信誼基金會」為響應世界Bookstart Day,也為了讓更多親子有機會走進圖書館,從 2009年開始,信誼嬰幼兒閱讀推廣團隊在每年10~12月都會邀請全台各地公共圖書館一起總動員,舉辦Bookstart Day嬰幼兒閱讀串連活動。

串連活動以《寶寶的第一份書單》的好書為主軸:

 

再搭配兒歌、手指謠,並延伸感官、語文及認知親子遊戲,由圖書館館員與志工們帶領親子一起玩遊戲、大聲唱兒歌,然後孩子窩在爸媽懷裡聽故事,享受親子間親密的互動時光。 

此外,還會到不同縣市圖書館、幼兒園舉辦串連活動示範場。從2009年的「百萬人共讀《好餓的毛毛蟲》」開始,陸續舉辦了「親子兒歌歡唱接力」、「來玩躲貓貓!」、「動物點點名故事派對」等多元活動,已經連續舉辦9屆。9年來,不僅每年串連起近百間公共圖書館,更有超過上萬個家庭因Bookstart Day走進圖書館!

 

今年以「點點遊戲派對」為主題,設計了多款好玩的互動遊戲:

 

 

錯過今年精彩活動的朋友們也沒關係,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活動吧!

信誼整理的書單,含有非常棒的童書精選,爸媽們可以多加利用,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喔~

 

信誼基金會整理:寶寶的第一份書單 (點擊下載)

 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整理 Saya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