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新手孕媽咪在懷孕時,隨著生理和肚子的變化,開始注意飲食,查詢新生兒的資訊,忙著採買寶寶用品,但卻比較少注意到母乳哺育這件事。

等到寶寶出生馬上要餵母乳後,開始手忙腳亂,遇到不順利時容易氣餒,加上產後的身材還沒這麼快恢復,很容易讓產後的情緒起伏過大,陷入憂鬱。

新手媽媽產後會遇到許多新問題,沒有專業人士可以指導時,不是問媽媽或朋友們,就是趁新生寶寶睡著時,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;但有時候網路資訊太多太亂,反而會不知道該聽信哪一個說法。

目前有許多醫療機構都有開課,可以透過專家的課程直接了解正確的資訊。

 

什麼時期開始了解母乳哺育

其實從懷孕開始,就可以開始多了解母乳哺育及相關的嬰幼兒營養知識,當自己面臨到時,才不會太緊張。

 

哪裡上 上課內容

在縣市政府衛生局及各大醫院都不定期舉辦母乳哺育與孕產課程,像是長庚醫院開的課程:「母乳的儲存與營養」、「哺餵母乳的經驗與常見問題」;振興醫院的「如何增加母乳量」、「哺乳常見的問題 乳腺阻塞/ 發炎」等。孕媽咪們都可以趁懷孕前期或中期,多上一些這樣的課程,將來才不會不知所措!

 

更多 母乳哺育與孕產課程  請點選參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參考來源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孕產婦關懷網站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整理 Saya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