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版《早產兒居家照顧手冊》出爐

如何讓早產寶寶健康成長,並追上同齡足月兒的發展,是每個早產兒家庭的渴望;而過去不少早產兒家庭,在照護早產寶寶時相當手足無措,只能依靠谷歌大神尋求幫助……

為了讓更多早產寶寶得到正確的照護方式,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早產兒基金會在今(107)年的世界早產兒日,推出《早產兒居家照顧手冊》電子書,期盼與早產兒爸媽一同守護小腳ㄚ的健康。

 

e化專家資訊帶著走,小腳ㄚ照書養!

《早產兒居家照顧手冊》電子書共有14個單元,集結新生兒科醫師、護理師、衛教及傳播領域專家共同編製而成內容涵蓋一般生活照護、健康照護及特殊問題照護等,以圖文搭配影片,更便於閱讀。希望透過各專業攜手e同守護,讓早產兒爸媽面對照顧小腳ㄚ挑戰時,除了到醫院諮詢專業醫護外,也能隨時查閱最貼近需求的照護手冊,照書養也不慌張。

此外,在早產兒成長過程中,呼吸道發育不全、胃食道逆流等都是常見問題,「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」仍是守護小腳丫健康成長的不二法門。因此,書中也有針對寶寶的呼吸與腸胃道問題特別詳細介紹。

 

👀 點我閱讀《早產兒居家照顧手冊》電子書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
  2. 奇摩新聞
  3. 青年日報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