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紙飛機為主題的白雲公園位於新北市汐止,鄰近是白雲國小,設計多種遊樂與健體設施,還有全國首創的環形鞦韆,大片的綠地賞心悅目,並提供許多休憩空間,讓孩子盡情放電,家長也能舒適的陪伴孩子。

 

汐止白雲公園總面積近5,200平方公尺,有別於以往傳統公園,新北市府施工團隊依據現場原有地貌,打造出草坪區、體健區、溜滑梯區、鞦韆區、砂坑區等5大區域,而其中又以環形鞦韆、三層溜滑梯、500平方公尺大沙坑最引人矚目

 

圖 | 俯視平面圖 (取自新北市新工處)

 

這裡有全台灣單一公園最多滑道的地方,滑梯區一共有九道,包括四個彎道、四個直道,和一個台灣少見的大坡面滑道,對促進兒童前庭覺和本體覺很有幫助,適合比較大的孩子。但要注意安全,有些孩子來不及順勢站起,會直接飛出去跌坐在草皮上,好在人工草皮夠厚不至於嚴重受傷,發現很多孩子則是故意享受這種飛出去的快感。滑梯上還藏著一座小型滑桿,是這裡的彩蛋,讓孩子享受至高點的刺激感!

 

圖 | 滑梯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圖 | 滑梯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 

同一區也有整面式的旋轉飛碟(spinning disk)、四人搖搖馬、旋轉杯、搖搖盤等遊具,讓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同樂。滑梯的背面則是攀岩坡,坡度不算陡,比較大的孩子不用攀也可以爬上來。

 

圖 | 攀爬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 

這裡也是雙北都會區擁有最多鞦韆的公園,環狀鞦韆共提供了六個皮帶式的單人鞦韆,孩子不用再為了排不到鞦韆而哭鬧,還可以和其它小朋友一起使用。另外也有親子雙人鞦韆、身障兒可玩的鳥巢鞦韆。

 

圖 |環狀鞦韆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圖 |鞦韆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 

另外還有個超大的有遮陽玩沙區,沙地中有一座德國來的大攀爬架,造型美麗具挑戰性,也是雙北罕見的。沙坑中有二座孩子最愛的挖土機,和一座簡單的吊橋,適合四歲以下幼兒。

 

圖 |遮陽沙坑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圖 |500平方公尺的大沙坑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 

這裡還有超大沙坑,玩沙後也別怕髒,這裏有超多的水龍頭可以清洗。這裏的廁所也讓人驚喜,有寬敞的親子廁所,如果能提供無障礙使用的照護床就更完美了。

 

圖 |沙坑旁的清潔區 (取自還我特色公園粉專)

再次提醒大家,滑梯真的可以溜很快,速度跟自己的衣著也有關係。大家要先好好觀察,然後可以選擇比較短的滑道先練習用身體控制速度,然後再去挑戰不同的等級,熟了之後甚至可以玩各種花式。遊戲一定有風險,請帶領孩子練習,了解自己的身體能力,並評估風險和管理。 

 

圖 | 滑梯速度快,需注意安全 (取自還我特色聯盟)

 

白雲公園位於汐止橫科大坑溪畔,鄰近南港中央研究院,原屬於台北市政府所有,卻遭占用,為杜絕違法占用,新北市府徵得台北市府同意將土地移撥使用,並由拆除大隊納入「新北美樂地專案」,於去年年底拆除違建並開闢成具有特色的公園,讓附近民眾共享資源

 

 

 

 

>> 

 

白雲公園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福山街62巷底(位在南港汐止交界)

 

🚗建議開車來(無設置停車位)

🚆乘坐捷運藍線至南港展覽館,換往中研院方向公車,在中研院正門下車,步行約十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yahoo奇摩旅遊-親子遊樂公園再+1!500平米大沙坑玩到瘋

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 

 

奶熊工作室 | 整理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