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能想像睡在大海裡頭,一覺醒來就能看見美麗的魚群悠遊在你身邊嗎?

只要來一趟屏東的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」,就能『夜宿海生館』,在熄燈之後與俄羅斯白鯨、南極企鵝、深海魚群一同入睡,感受入住深海世界的獨特體驗!

即日起已開放預約2019全年的體驗活動囉!快來看看有哪些精彩的行程吧~

 

夜宿緣起

每當旭日東昇,遊客於展示缸前來往穿梭,熱絡地與海洋生物相見;而當夕幕低垂、人群離館之後,工作人員發現,缸體內部似乎與白天有所不同。原來,海洋生物們的夜生活,有著不同於白天的趣味。

「和大家分享海洋夜晚的樣貌吧」── 這樣的想法開始發芽。一群熱愛海洋的工作人員開始籌畫,『 夜宿海生館』因此應運而生。

 

夜宿特色

夜宿海生館並非單純在展缸旁就寢的活動;在正式就寢之前,將由專業的解說人員全程帶領,深入瞭解海生館的點點滴滴。

[睜大眼睛,發覺日、夜、前、後的差異]

各項活動皆是為夜宿來賓專屬設置,遊客可於導覽中認識海洋生態及大眾眼中的海生館;至後場參觀魚缸上方的飼育區,認識飼育員的工作內容及環境,並親自餵食海洋生物;時至夜幕低垂,將再次進入展區,於夜間探索海洋生物們的夜生活等。

 

夜宿活動介紹

照片來源/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(以下同)

展示館導覽

解說員將帶領你深度認識你選定的展館,讓你跟這個展示生態變成好朋友,了解展館模擬生態環境的有趣小故事。

註:遊客所選之展館將由解說員深度解說;另兩個展示館請自行參觀。

 

後場參觀

你曾想過展示缸後方,飼育人員工作的環境是什麼樣貌?後場參觀將帶你進入海生館的祕密花園,一窺海洋生物的照護環境,甚至能與生物們親密接觸。

 

夜間探索

有哪些海洋生物晚上不睡覺,探出頭來準備開個派對呢?在解說員的帶領下,一同探索海洋夜裡的秘密吧!

 

潮間帶生態觀察

「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師」,與解說員實際造訪野外的潮間帶,發現有趣的生物特性。在這裡,你將不再是個旁觀者,而是化身為真正的探險家!

 

獨享大洋池餵食

來到海生館一定要看的餵食解說活動,將特別與一般展區的活動時間區隔,讓你獨享這人與自然共存的美妙樂章。

 

? 海洋生態課程

「人在江湖走,防身技要有」!本課程不僅帶你認識館內生物,還能了解海中的武林高手,如何保護自己或捕獵食物,為兩天一夜的夜宿體驗活動,留下美好又充實的學習記憶。

 

夜宿就寢區

  • 台灣水域館
  • 珊瑚王國館:海底隧道
  • 珊瑚王國館:白鯨區
  • 珊瑚王國館:沈船甲板
  • 世界水域館:極地水域
  • 世界水域館:鯊魚區
  • 世界水域館:海藻森林

 

?貼心提醒:

  1. 夜間就寢時刻,為模擬實際生態,各區各展缸皆會熄燈;鋪床順序依訂單先後選擇床位。
  2. 珊瑚王國館:白鯨區,空調溫度將保持20-22度。
  3. 珊瑚王國館:沈船甲板區,為提供舒適就寢環境,空調夜間保持開啟,稍有空調機組運轉聲傳出。
  4. 世界水域館:極地水域,體驗極地夜宿請自備禦寒衣物;缸內的明暗度為配合生物原棲息地設定的光照週期,而每年的9月中旬至11月底是配合原棲息地永晝光照,並非全年夜間均維持光照,建議夜間想觀察企鵝的來賓可於該月份參與體驗!

 

2019夜宿各月體驗活動

108年度季節套裝行程 :

(1). 觀珊望海 – 珊瑚王國館全區「4/1~6/30  (每週一除外)」及 世界水域館 極地水域區「7/1~8/31 (每週一除外)」

(2). 鹽語船情 – 世界水域館 海藻森林區 「5/1~8/31 」

(3). 蟹逅港口 – 珊瑚王國館全區「7/1~10/10 」

(4). 踏水巡田 – 珊瑚王國館全區「11/1~次年度3/31 」

 

點我 報名夜宿海生館

部分行程已額滿,有興趣的朋友們敬請手刀把握唷!

點我下載 夜宿海生館活動須知/報名表 (請滑至網頁最底)

觀看 夜宿活動常見Q&A

 

 

 

[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 ]
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 2 號

電話:08-8825678 / 08-8825061

如何前往:點我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官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