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還記得曾進駐高雄、桃園與基隆港,並掀起一陣熱潮的「黃色小鴨」嗎?那巨大又呆萌的模樣,是不是也曾療癒了你呢?

圖|轟動一時的「黃色小鴨」(取自白石畫廊)

今年,又可以再次看見黃色小鴨囉!以大型公共藝術裝置聞名,人稱「黃色小鴨之父」的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 · 霍夫曼(Florentijn Hofman),在香港發佈個展《玩遊世界》(Play Around the World)引起熱烈迴響,而展覽也在10月移師到台北內湖的白石畫廊。

 

陶瓷創作各地裝置 帶你遊世界

這次展覽把原本在戶外的龐然大物帶進了畫廊,不只有你我都熟悉的「黃色小鴨」;於中國深圳展出,象徵傳遞希望且引發名人響應的「抱抱象」;還有為慶祝泰唔士河Totally Thames Festival 的「泰唔士河馬」;以及少見的「線性」、「玻璃眼」等系列新作,都將出現在畫廊中,希望大家能像在世界各地遊玩,也期待能療癒每一個看展的你!

圖 取自白石畫廊(以下同)

展覽中,縮小版作品如實地呈現當時超大尺寸的材質紋理,加上每件雕塑都是為了世界某地而量身打造的,所以也象徵著將各地的元素帶入了同一空間,作品間的連結及互動也牽連著來觀看的人們。

此外,霍夫曼也特別選擇“陶瓷”作為創作的媒材,因為陶瓷帶有乾淨簡潔的線條以及細緻的光澤,更是亞洲地區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。

霍夫曼故意挑選瀕臨絕種的動物為藍本,並刻意製造出比實體更大的形狀,來喚起眾人對大自然的尊重及保護意識。

「玻璃眼」則是在捷克共和國吹製的,透過眼睛可以反射出自己以及霍夫曼所創造的大型動物的靈魂,表現出霍夫曼所追求的一種單純、簡化後的美學體驗。

 

展覽期間更開放大家前來參與〈迷你泰唔士河馬〉的共同創作活動,歡迎前來為白色的小河馬妝點上歡樂的色彩!

 

 

[ Play Around the World  玩遊世界 ]

日期:2018/10/6~11/11 

時間:週二至週日 11:00~19:00;週一休館

地點: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1樓(白石畫廊 · 台北 內湖空間)

電話: 8751-1185

*免費參觀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Whitestone Gallery 官網
  2. Whitestone Gallery 粉專
  3. ETtoday新聞雲
  4. MOOK景點家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