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有不少爸媽們曾帶小朋友去過台大兒童醫院,對於友善的兒童醫療空間有不錯的印象,而這個空間就是來自於「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」的努力。

 

認識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

創辦人吳春福夫婦陪伴孩子經歷一段醫療旅程,深刻體會兒童與家庭在醫療過程中的辛苦,以及兒科醫療人員與環境的困境。集結親朋好友及大眾的支持,於2002年成立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,致力讓台灣成為守護兒童健康的理想國。

主要致力於兒少醫療補助、優化醫療空間、友善醫療專業、兒少醫療講堂、兒童醫療貢獻獎、歡樂列車個案親子遊或是送愛到病房,還有公益路跑、公益講座等活動。

 

瑞信兒童天地

| 取自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  【奇樂森林】-台大兒童醫院1樓

 

空間的影響力

疾病變化的未知與不舒服,會讓病童與家屬感到不安及恐懼,利用環境的塑造,能引開患者的注意力。

無論是視覺的、聽覺的、或是體驗的經驗,都會給病家一個喘息的空間、渾然忘我的安定及鬆懈感 (By Dr. James H Semans)

 

深信空間的影響,導入藝術及教育等主題,打造童趣、溫馨和能觸動想像力的醫療空間。

2008年開始,至今已成立14座兒童遊憩空間

| 取自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  2013年【幸福泡泡】- 台北榮民總醫院3樓

 

這幾年努力優化醫療空間,目前有兒童天地醫院:

北部 台大兒童醫院、台北榮總、亞東醫院

中部 雲林若瑟醫院

南部 屏東基督教醫院

東部 台東馬偕紀念醫院

 

小病人歡樂計畫的使命

|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 

 

1.營造以兒童為主體的醫院休憩空間

2.輔助治療過程,幫助小病人心情轉換,釋放及紓解情緒、增加活動區域、與其他兒童互動,提供家人一個喘息的機會。

3.培訓專業治療師與課程講師,陪伴並帶領孩子在主題空間遊戲、活動。

 

最近忙什麼

|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 

 

第四季的Happy Run親子公益路跑活動,一起為孩子們的未來而跑,希望能將「兒童友善醫療」的理念擴散出去,讓更多生病小朋友的身心靈被妥善照顧,減輕負擔更多家庭的負擔。

活動相關費用收入,將全數投入補助18歲以下急重症住院病童的醫療費用,以及兒童友善醫療推廣。

時間:1071103() 早上7:3011:00

地點:台北馬場町紀念公園

 

不過這個活動目前已截止報名,我們可以透過實際捐款的力量,一起幫助生病的孩子、擔憂的家長,支持基金會幫助更多的家庭。

 

您的付出,助病童擁有治癒機會!

您的援手,助病童家屬可有喘息的空間!

您的灌溉,助病童在玩樂中忘卻病痛! 

請相信,有您慷慨解囊,讓勇敢對抗病魔的孩子能看見未來的希望!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 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官網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整理 saya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