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務局公園處與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、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合作開辦107年冬季綠化教室課程,即將在10/2()-12/30()開課囉!共計39堂免費課程,對綠意植物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可以趕緊報名!

每堂課程皆為獨立報名,來看看哪些是你感興趣的課程吧~

這次配合的上課地點分別有:青年公園、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及大安森林公園綠化教室。

青年公園

課程有:家庭園藝系列「園藝療癒的生活應用」、「秋冬盆花選購應用指南」、「永恆瞬間 製造乾燥花的材料與應用」、「漫談玫瑰」、「茶花賞析」;田園城市系列「用花盆種菜真簡單」、「香草的飲用與料理應用」、「蔬菜醃製」等各種與生活相關常見的有趣課程。

配合青年公園園藝展覽館舉辦的「遠古植物展」,展出植物從低等單細胞藻類進化到高等開花植物的過程,特別邀請公園處水源苗圃主任陳昆煜老師,開課解說本次展覽內容,讓大家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了解植物演化的前世今生。

 

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

位於萬華仁濟療養院舊址的和平青草園,安排了「植物繁殖技巧,讓它一盆變多盆」、「發現台灣從原住民、動植物開始」、「讓自然走進生活北台灣PaPaGo」、「艋舺龍山寺與艋舺青山宮建築欣賞」、「艋舺清水巖祖師廟與黃氏家廟建築欣賞」等課程,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大自然動植物的奧妙,與欣賞在地文化之美。

憂鬱症儼然是現今社會的文明病,除了藥物治療外,期望透過「那些人與植物的美好故事聽園療師娓娓分享,園療活動感人故事」的課程安排,來了解植物的療癒力量,並經由體驗及分享的歷程,察覺自然及植物的美好與感動。

 

大安森林公園綠化教室

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的大安綠化教室,配合106日及7日的2018生態博覽會【Eco Fair】,開辦了「樹木安全知多少– 一起來觀察我們身邊的樹木」課程,將邀請臺灣攀樹人協會林韋銘理事主講,期望透過課程規劃與活動結合,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體認到,透過個人及在地社區的涓滴努力,正確永續地維護在地水資源,讓臺北市成為人與水資源能和諧共存的典範生態城市。此外,也還有和青年公園同樣師資的課程內容,提供上班族們利用假日充實自己!

 

更詳細的課程表,請點選以下連結參考:

青年綠化教室課程表

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課程表

大安森林公園綠化教室課程表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  台北市政府新聞稿 

奶熊工作室 |  整理 saya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