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8年桃園地景藝術節】以『老城新藝.水young桃源』為主題,於9月14日~30日在楊梅區富岡、中壢區老街溪、青塘園地區熱情展開。

從傳統老街到新興都市,邀請大家從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出發,經由中壢老街溪的中壢上河圖,最後來到青塘園欣賞精彩的水上劇場,用藝術帶領民眾「慢」遊桃園,品味這座城市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

藝術節共計規劃50件作品、12場主題活動、2場國際交流踩街、14場水上劇場演出、186場以上的工作坊及國際藝術交流會等。這麼豐富的活動安排,快和奶熊一起來瞧瞧有哪些亮點?在9/30活動結束前,還能把握時間衝一波唷!

 

品藝術

由42組藝術家透過鋼材、紅磚、土磚、漂流木等媒材,以地景與環境為舞台,創作出獨具特色的展品,也成為當地的打卡新景點。

 

🔎 粼粼波光、翩翩白影| 許宗傑

作品選用與稻田、埤塘共生的白鷺鷥作為創作原型,使用不鏽鋼圓管為主體構件,串組成為一件高達近9米的大型藝術裝置。白鷺鷥優雅漫步、低頭覓食的生動外型,自然地融入在田園地景中。

照片來源/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
地點:慢遊富岡(桃園市楊梅區富全街2號)

 

🔎 繁花之域 |丁建中

以霓彩玻璃構成三面散置草地上的弧牆,民眾可於不同時間與狀態下透過「光」來探索環境,身歷其中並串聯成豐富的感知經驗。

照片來源/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
地點:藝遊中壢上河圖

 

🔎 光入溪 |豪華朗機工

一顆超級大鑽石,佩戴在老街溪岸區,成為閃耀地標。以回收玻璃與增亮膜,讓廢棄媒材再造新功能,代表著桃園回收產業的辛勤耕耘與價值。

照片來源/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
地點:藝遊中壢上河圖

 

🔎 渴望 |尼古拉・波利斯基

採用自然素材,以哥德式建築高聳入雲的景觀,與竹子筆直生長的特性做連結,呼應對天空的渴望,引起探究的好奇心,呈現嶄新的環境風貌,開啟對於未來美術館的想像。

照片來源/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
地點:水young青塘園

更多藝術裝置 點我看

 

看表演

💃 水上劇場|《水young桃源》

從桃園發展脈絡中取材,結合大型水幕多媒體投影、機械動態舞台、造型多樣的水上載具、吸睛的高空特技演出與絢麗的燈光效果,帶領觀眾一同進入流光溢彩的動人水上音樂國度。

照片來源/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
 

本劇藉由神話敘事的風格,以水、風、土三元素隱喻桃園發展過程中最珍貴的天然資產與人文特色,人們以智慧克服自然條件的限制與考驗,進而推動城市發展,吸引各族群人們在此生根茁壯。

  • 演出團隊: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與專業舞者
  • 演出時間:9/29(六)、9/30(日),一日二場:19:30/ 20:30
  • 演出地點: 中壢區青塘園

更多表演 點我看

 

旅行趣

👣職人帶路。地景藝術節之中壢尋美趣

依循著中壢的公共藝術設置─村落藝文藝術行動(老街溪-公13公園)行動,接著一同欣賞專屬中壢的上河圖,蒐集再生材料,媒合藝術家與居民共同創作的藝術品,以及A21藝術塗鴉行動和漫步青塘園,來場不同以往的五感饗宴。

活動詳情

 

👣地景藝術節的城市尋寶趣。實境解謎闖關遊戲

桃園自然地景多元,從埤塘、圳道與海岸﹔人文地景也因多元族群共存而留下各種文化資產。歡迎大家勇闖地景藝術節,體驗實境解謎遊戲,順利完成闖關,可以獲取豐富的尋寶紀念品喔!

活動詳情

 

更多限定小旅行 點我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
  2. 桃園地景藝術節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 粉專
  3. 聯合新聞網
  4. 中廣新聞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/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