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預防疾病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維持手部衛生,是最簡單也是最經濟、有效預防感染的措施,而研究也指出「手」是散播微生物的重要傳染媒介,感染疾病大多都是跟有無勤洗手相關。寶貝孩子不要生病是爸媽最期望的,那麼養成孩子勤洗手的習慣就相當重要嘍!

 

圖 | 手是散播微生物的傳染媒介之一

 

但有時礙於急迫性,或是某些環境無法即時找到水龍頭沖水,眼看孩子就要把手放進嘴巴時,真的是要急死家長了!而夏天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,不管是在旅遊地區、或是學校、餐廳等,病菌就由物體傳入口中,甚至藉由空氣傳播出去,該怎麼辦呢?

 

圖 | 沒洗手吃東西,恐將病菌吃進肚子

 

目前,歐美國家已經相當普遍在使用”乾洗手液”,除了殺菌,也讓手部保持清潔、清爽不黏膩,真的是家長的一大福音啊!設計小巧方便好攜帶,且採用天然食用酒精製成,對孩子不會造成傷害,又能抑制病菌入口,也成為許多媽媽們隨身的必備品嘍!

圖 |加拿大品牌Bacti Control 曖上你潔膚隨手寶

 

有分噴霧型和滴露型,可依不用的使用方式來挑選。噴霧型可用於座椅、把手或小孩會接觸到的物品,也能拿來消毒玩具。滴露型一般用於手部清潔,大人小孩都能使用,相當方便。常見到國外家長會將乾洗手液穿上可愛的外衣,掛在包包上,美觀又方便哦。

圖 | 可愛的外殼造型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 

BaticControl潔膚隨手寶 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 | 整理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