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奶熊介紹過「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」好看好玩的內容,爸媽們帶孩子去踩點了嗎?還沒去過的別緊張~今天要帶大家來仔細瞧瞧藝術節的重頭戲之一:「teamLab滑梯水果園」。

新北市政府大廳今年化身科技叢林,有真實刺激的恐龍帶領觀眾重返遠古時代,引進最新teamLab科技藝術體驗,還有新北市博物館家族帶來最新多媒體展覽,要打開大小朋友的藝術新視野!

 

 

設施介紹

「teamLab的滑梯水果園」將其植物的生命歷程,以科技視覺化的方式,透過投影互動的技術, 讓民眾體驗溜滑梯的同時,享受其滑動的速度感以及互動視覺。

培育各種水果的溜滑梯,在坡道上種植各式各樣的水果,而且球體還能在上頭亂飛,人可以變成太陽光在坡道上滑動,當你用身體撞上球體時,接受了太陽光能源的球體會氣勢十足地飛出去,透過讓飛出去的球體撞擊物體的方式,就能培育各種水果成長,而且球體還會依據其顏色產生不同的作用。

 

照片來源/teamlab 官網

 

舉例來說,當水色的水球撞上種子時,種子會發芽、結起花苞然後開出花朵。如果是黃色蜜蜂球的話,當它撞上花朵時會幫忙授粉,花朵接受過授粉就會結出果實。當球體撞上果實時,果實會灑出新的種子,然後讓它連結到下一個生命。

[遊戲方法]

1.在溜滑梯上滑動。

2.當身體撞到球體時,球體會氣勢十足地飛出去。

3.透過讓飛出去的球體撞到種子、花朵等植物的方式,就能夠培育植物成長。

 

 

體驗説明

邀請小朋友擔任各種動物及元素,一起完成培育及散播種子的任務,讓參與者透過繽紛、趣味的即時互動體驗,感受生態生生不息的奧妙。

(建議3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滑行)

●需索取號碼牌,憑號碼牌體驗,索取時間及體驗時段如下:
09:00發放下列體驗時段號碼牌:10:00、11:00(自8/8起增開本時段)
12:30發放下列體驗時段號碼牌:13:00、14:00、15:00
15:00發放下列體驗時段號碼牌:16:00、17:00、18:00
18:00發放下列體驗時段號碼牌:19:00、20:00

 

 

 

[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-科技叢林]

時間:8/3 (五) ~8/12 (日)  13:00-21:00

地點:新北市政府大廳

 

點我 回顧一下「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」介紹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teamlab 官網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官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/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