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間就不能出國玩了嗎?充分了解懷孕出國限制與注意事項,懷孕中的媽咪也能輕鬆、快樂享受出國樂趣。

過去有不少孕婦出國所產生的意外,孕婦出國要考量的風險的確比一般人多很多,我們統整以下注意事項,讓各位孕媽咪多注意,避免意外發生囉!

 

孕媽咪可搭機的週數限制

1.孕婦適合出國的時機約在第二孕期18~24週

2.而28週到36週之間的孕婦,則需要出示主治醫師的適航證明,否則在機場就會被攔下來無法搭乘,但要注意的是,每間航空標準不同。

3.懷孕36週以上的孕婦絕對禁搭!

4.生產後7天內的產婦不得搭機。

5.不接受多胞胎且懷孕32週以上的孕婦搭機。

6.明文列出如果因為隱瞞懷孕 ,造成轉降或其他成本的產生,可能會依循法律做求償的事宜。

 

挑選出國地點很重要

1.短程優於遠程

懷孕出國有不少健康風險,選擇短程飛行,可以縮短在機艙內可能感受到的身體負擔,也比較不會有需要調時差的疲勞。

2.盡量選擇醫療水準高的國家

因為懷孕風險很大,孕婦出國更是讓人心驚!因此保險公司都會將孕婦列為除外拒保對象,建議選擇醫療先進的國家旅行,對孕婦和小孩都有保障。

3.當地衛生環境以及是否有疫情

懷孕出國行前一定要注意一下旅遊國家目前有沒有正在蔓延的疫情,有的話還是盡量避免前往,免得影響孕婦和小孩。

4.渡假村優於背包行程

孕婦出國挺著大肚子,如果還安排必須轉搭多種交通工具,或是走路的背包客行程,恐怕一點也不適合辛苦的孕婦,引起子宮收縮的可能也很高,非常不好。

 

孕媽咪的行前準備

1.確認母體和嬰兒健康狀況

建議出發前找主治醫師確認健康狀況,也可以請醫師建議並開立處方籤,備妥出國藥品。

2.孕婦出國保險建議

孕婦出國建議投保旅平險,再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條款:除了意外導致醫療行為會理賠,如果是有懷孕相關疾病,例如產後大出血;或是必要性的剖腹產,例如胎兒窘迫、前置胎盤、產程遲滯等,也有可能獲得理賠。

備註:「懷孕、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」通常為保單中的除外責任,因此如果是單純自然產或是早產,可能就無法獲得理賠。

懷孕出國投保旅平險或是醫療險都是保障媽媽,但如果是早產寶寶需要進入保溫箱等相關醫療費用,則無法獲得賠償,除非投保婦嬰險,才會保障到剛出生的小孩。

 

孕婦飛機上應注意的事

1.穿著以寬鬆舒適為首要,擔心血栓問題可以準備彈性襪穿。

2.不要怕跑廁所,多喝水,備妥孕期乳液勤勞擦拭,避免皮膚過度乾燥,也能改善肚皮癢的情況。

3.雖然在飛機上很不方便,但是為了防止血栓問題上身,還是要常常起來動一動。

4.放鬆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FUNTIME

 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整理 ku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