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樹德公園」位於台北市大同區,是台北市區內少數擁有許多老樹的公園。2017年,台北市推出『公園不再大眾臉計劃』,將樹德公園進行大改造,打造出全新的ParkUp DT遊戲場,並於今年(107年)1月正式啟用囉!快來看看有哪些好玩的~

樹德公園就隱身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,從大龍街的蘭州市場旁走進去,就可發現這座被濃密綠蔭包圍的小公園。公園整體佔地不大,設計團隊以天然的”木、鐵”材質,取代塑膠材質的遊具,且以手工編織的網繩搭配攀爬架和洞洞板,讓這座遊戲場充滿另類的趣味,成為公園內老樹成蔭中最特別的景緻,宛如森林中的遊樂場。

照片/設計臺北Design For Taipei-FB

ParkUp DT遊戲場使用FSC(森林監管委員會)認證的台灣國產杉木柱,並採用可以調整縮減或延伸的非破壞性系統,未來單一木柱或鋼管受損時,就可以用各別抽換的方式更新,符合環保的永續精神。

 

照片/中時電子報攝

攀爬網的設計中,有索橋、高低通道,以及不同大小的垂吊式樹洞,讓每個孩子都能化身為小猴子,盡情地穿梭、攀爬與探索!上方設有安全護網,爸媽可以讓小朋友安心玩。而攀爬架也能讓爸媽們伸展肢體、拉拉筋,達到親子共融共玩的目的唷!

照片/中時電子報攝

園內兩座木質的洞洞板,搭配不同色彩的軟管,可以讓孩子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自由設計。

因為有樹蔭,可以遮蔽夏日炎熱的大太陽,想帶孩子到戶外走走時,不妨把樹德公園納入口袋名單中吧~

 

 

﹝樹德公園 ParkUp DT遊戲場﹞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 (大同區行政中心停車場旁)

 


何謂「共融式遊戲場」?

共融式遊戲場」(Inclusive Playground)強調遊戲場的設計,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,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,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,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,便加入無障礙環境設計。此一觀念在歐、美、澳洲等地已行之有年,近年亞洲包括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香港等,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,開始逐步建置「共融式遊戲場」,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。

 

 

 

圖片資料來源: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  

了解更多特色公園 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

參考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設計臺北Design For Taipei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|整理/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