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發起「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」,一起和奶熊深入認識這計畫背後的感人源頭,並了解我們可以如何幫助孩子呢?

 

捐款計畫

吃不飽、忙家計不該是孩子的假期寫照

暑假,原本該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長假,卻有一群孩子不喜歡放暑假。在台灣,有一群懂事的偏鄉及弱勢兒童,為了讓全家人溫飽,需要帶營養午餐幫全家人的晚餐加菜,但少了營養午餐的長假期間,得面臨吃不飽、需自己準備三餐的困境,甚至放假必須幫忙家計,窮食、窮忙成為孩子的假期回憶。

兒福聯盟為協助弱勢孩子長假期間也能吃得飽、過得好,持續展開「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」,每年目標幫助3,000位弱勢兒童在長假期間得到完善的照顧,度過快樂的暑假。

 

 

如何幫助孩子

一個分享、一筆捐款,給弱勢孩子一個擁有快樂的希望!

1.愛心認購

每個品項都是給孩子長假期間最具體的幫助!立即捐款

2.愛心員工捐

募集愛心,揪團助孩子擁有快樂長假。每人100元就能幫助孩子吃飽一整天、參加營隊活動。團購愛心請參考兒盟網站

3.臉書愛心分享

每次傳遞都能讓孩子的童年更洋溢歡樂!

 

 

募款使用計畫

營養補助:宅配營養物資到孩子家裡,並於營隊活動期間提供便當、餐盒等方式,確保孩子能維持最基本的溫飽與營養。

長假營隊:扶植偏鄉學校開辦多元營隊,或兒盟自行辦理家事營、職業體驗活動,讓弱勢孩子有機會參與課外學習,看見更廣的世界。

訪視輔導:由社工進行定期家訪會談,依弱勢家庭狀況提供輔導服務。

 

看看兒福聯盟的服務足跡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

奶熊工作室|整理/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