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,讓人找到面對恐懼的力量

 

奈勒斯 ──  一齣以現代舞結合物件的演出。

「破破的有什麼關係?我就只要這件毯子!」

「不准拿走我的小被被!」從有記憶以來就抱著睡覺的小毯子比什麼都重要。眼睛一張開,小毯子就在旁邊,整天都不想跟小毯子分開。睡覺的時候抱著、起床的時候擦擦臉、走到客廳喝牛奶的時候拖著它,誰都不准把它拿走,只要有它在什麼都不怕!小毯子可以臭臭的、破破的、髒髒的,沾滿口水的味道剛剛好,換成其他被子都不行。

每個人在不同階段,心中總會有不一樣的恐懼,即便大部分的時候,這些恐懼是對未曾發生的事感到苦惱擔心,但「害怕」的情緒總在不經意時,跑出來搗亂。

於是我們各自找尋需要的安全感,和面對恐懼的方法 ──小毯子便是孩子們的勇氣來源。恐懼藏在每個人的心中,正因為是來自心裡深處的想像,才可能改變和克服。

很多孩子,甚至大人都有那件不能分離的「小毯子」,或是一個娃娃、抱枕、一件媽媽的衣服,不管多破爛都視為唯一的寶貝。「奈勒斯」用安全毯作為靈感來源,以毯子、紙箱、衣服等生活中的物件和現代舞結合,描繪小孩子對安全感的需求,點出孩子與他的慰藉物是各自獨立的個體。

 

演出團體介紹

「反面穿舞蹈劇場」於2016年正式成立,以敏銳的生活觀察或是天馬行空的荒謬奇想,述說不同的故事。作品在編排上利用不同的有趣道具作為肢體的延伸,以獨特的觀點與表演方式,將作品帶出更多想像空間,讓更多觀眾可以享受現代舞的思考過程。

反面穿臉書粉絲頁

 

藝術節其他免費演出/展覽

瘋戲樂
芭蕉密碼
能源詩集
動物FUN城市
動物擊樂派對
空空狂想曲

 

 

資料來源:臺北兒童藝術節 官網

奶熊工作室|整理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