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主辦的「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-特色季節系列活動」,已於3月10日盛大展開囉!推出三大活動「紫藤花季、螢火蟲季、找茶趣」,好玩在「嘉」,邀大家「義」起作伙遊梅山。現在就跟著奶熊來感受嘉義的觀光之美吧!

 

紫藤花季

梅山鄉瑞里村是阿里山重要的旅遊景點,除了竹林、步道、螢火蟲等美景外,3月盛開的紫藤花堪稱是全台唯一的獨”嘉”美景。不過時序已步入5月,紫藤花季已悄悄結束囉!欲欣賞浪漫的紫藤花,別忘了明年提早手刀規劃唷!

螢火蟲季

想要與螢共舞嗎?來阿里山就對囉!每年4月起~6月底,是阿里山區賞螢的最好季節。今年4/20~5/6在瑞里村、瑞峰村、太平村、仁壽村、光華村與來吉村,推出期間限定「零元在地體驗」,邀請在地螢光職人帶你直搗螢火蟲之家,體驗木頭彩繪、茶染方巾、手洗愛玉DIY 等各村不同特色的手作DIY。

據「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」FB公告,2018年在地限定的零元體驗活動已全數額滿!
但別扼腕~許多當地合法民宿還有其他有趣的螢光體驗,有興趣的爸媽們可參考「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」FB

 

奶熊貼心提醒
1. 最佳賞螢時間約在傍晚5點~晚上8點,但最好避開月圓的夜晚及連續大雨的時期,這會影響螢火蟲的螢光及飛舞唷。
2. 賞螢時最好穿著長袖上衣、長褲、防滑運動鞋或登山鞋。
3. 使用手電筒時,最好在燈罩處貼上一層玻璃紙,以免影響螢光。

 

找茶趣

為打造梅山特色伴手禮,透過網路票選及多方評分,嚴選出梅山九大伴手禮,而著名的梅山高山茶、烏龍茶籽油等也囊括其中。梅山鄉太平村,因位在一千公尺的高海拔地區,擁有絕佳的地勢和氣候,使高山茶聞名全台。老街內也有不少冠軍茶茶莊,愛品茶的好朋友們可以到嘉義梅山「找茶趣」,品味茶的清香與烏龍茶籽油的健康。

 

四大在地美食、五大自由行路線

除了賞花與賞螢,來嘉義梅山還能享受四大在地美食:山產、旬食、高山茶與手栽咖啡,用味蕾品嘗山城的純淨與美好。此外,觀光祭也推出串聯山城周邊五大景點的自由行路線,以東邊奮起湖老街、西邊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、南邊竹崎鄉與太平雲梯、北邊古坑,集結眾獨「嘉」特色景點,讓大家暢遊嘉義山城無負擔!

 

 

 

 

照片/資料來源:「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」FB嘉義縣文化觀光局

奶熊工作室|整理、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