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奶熊上次介紹過的鶯歌「鳳福公園」嗎? 同樣位在新北市鶯歌區的「鳳祥公園」,其實是當地第一座特色公園,也是新北市第一座共融兒童公園,從原本雜亂的廢棄物聚集地,搖身變成兒童喜愛的新樂園!在去年(106年)11月30日就正式啟用囉!現在就跟奶熊一起來看看「鳳祥公園」有哪些好玩的:

鳳祥公園雖屬社區型公園,但占地仍有約600多坪。園內以磨石子鯨魚滑梯為主要意象,模樣相當吸睛。鯨魚的側面是彩色攀岩石,不僅大小孩可以透過攀爬方式玩滑梯小小孩也可以爬,訓練孩子的手腳肌耐力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

溜滑梯旁的輪胎區,可以讓孩子發揮創意。照片來源: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

園區也規劃了大型戲沙池、向日葵造型傳聲筒、幼兒親子鞦韆等設施,以及老少咸宜的健身器材。

照片來源: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

 

鳳祥公園與鳳福公園距離相當近,若時間以及孩子的體力足夠,可安排順遊喔!

 

﹝鳳祥公園﹞

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413巷
營業時間:戶外不限時間
入場費用:免費
停車場:無
廁所:無
備有洗手台


 

何謂「共融式遊戲場」?

共融式遊戲場」(Inclusive Playground)強調遊戲場的設計,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,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,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,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,便加入無障礙環境設計。此一觀念在歐、美、澳洲等地已行之有年,近年亞洲包括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香港等,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,開始逐步建置「共融式遊戲場」,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。

 

 

 

圖片資料來源: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  

了解更多特色公園 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

延伸閱讀→ 夏日海洋風遊樂場:鶯歌鳳福公園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|整理、編輯We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