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一個爸爸的角度,細膩地畫出身為一個奶爸的日常生活風景,透過傳神的一張張插畫,留住了許多父子關係中的感動,也是爸爸送給兒子最美的一份禮物。

 

“『你喜歡什麼,把拔買給你』這句話沒辦法常說,一來是會把他寵壞,二來…其實是沒有那麼多閒錢@@,但我可以常說『你喜歡什麼,把拔”畫“給你』!!” —– BLUE流

 

34歲的插畫家藍聖傑,原本的創作偏向情色、政治題材,自從初為人父後,作畫主題就大轉彎。一張張以奶爸為題材的插畫,配上幾句逗趣的「奶爸內心戲」,暖心題材吸引了一群新的家長讀者,更將這些插畫集結成《我是父心漢》出版。

 

另外BLUE流的FB粉絲頁也會不定期更新一些日常插畫,喜歡的爸媽也可以加入最愛來追蹤唷!

這裡我們先節錄幾張奶熊喜愛的與大家分享(圖片來源:BLUE流

BLUE流: 只要同學有人感冒,幾乎是逃不掉感冒或是中耳炎一犯,一個月就要去醫院好幾次,醫生都看熟了。 孩子熱呼呼昏沈沈的攤在你身上時,會意識到自己需更要照顧好自己,很怕自己無法照顧到他長大成人。

 

BLUE流:很冷!!不要跑出去!,小孩子好像都沒有知覺一樣,天氣這麼冷,門沒關好就這樣跑出去了!要是感冒了事情就麻煩了。

BLUE流:回家。

BLUE流:開餅乾的聲音比什麼都悅耳!明明剛才正餐說吃不下了,一聽到撕開餅乾的聲音,不管在做什麼馬上就放下手邊的玩具走過來,有點像以前當兵時喊『注意!』立正站好看這邊。

BLUE流:在做事時,要一直回頭注意孩子,有時『分心』想一下事情而已,他就不小心又怎麼了@@ 另外~ 前景一個手機在響,意思是… 常有人說電話、訊息都找不到我,實在是沒辦法時時去注意到手機,有時一天只看一兩次line或是信箱。

 

 

每一張插畫完全都把爸媽們的心裡話畫進裡頭了! 想看更多可以購買 “我是父心漢”。

 

 

 

 

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? 加入好友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整理 Ku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