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詢問台北人泡溫泉的好去處,大家一定會推薦“北投”,今天就和奶熊一起來認識北投、享受泡湯樂趣吧!

 

關於北投溫泉的小知識

– 首位在北投溫泉開設溫泉俱樂部的竟然是德國人唷! 硫磺商人奧里(Ouely)。

– 而臺灣第一家溫泉旅社是日本人所開設的”天狗庵旅舍”。

– 民國50-60年代期間,北投溫泉旅館大量建立,曾經高達70多間溫泉旅館。

– 1998年,內政部將北投公共浴場列為三級古蹟,並由許陽明與居民共同推動,將之整修為北投溫泉博物館。

– 觀光局將1999年定為「北投溫泉年」,推動全民認識北投溫泉資源與文化,重新帶動北投的溫泉產業。

– 溫泉名物為萩餅和湯花。

– 北投溫泉的泉質可分為青磺泉、白磺泉和鐵磺泉三種。

 

免費泡足湯在哪裡?

北投泉源公園 :池長20公尺,造型優雅,同一時間最多約可容納80位民眾。

硫磺谷泡腳池園區:位於國家公園區遊憩區內,風光秀麗。

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:鄰近捷運站,交通便利。

 

如何挑選溫泉旅館呢?

– 旅館的房型:日式或是洋式,單純泡湯還是需要過夜呢?可以到各家旅館官網上做足功課。

– 溫泉水質:建議可以多參考以往房客的評價,找尋可信賴的旅館。

– 乾淨衛生:公共溫泉池交叉感染風險高,因此如果帶小孩一起,建議可訂在房內有溫泉的房間。

 

奶熊的溫泉體驗花絮

 

如果有帶小孩一起同行,務必注意水溫唷!

 

有一大面泡湯窗景好舒服

 

穿上旅館準備的浴衣很有日式泡湯風情

 

 

參考資料:

台北溫泉情報站 

北投溫泉的人文歷史

奶熊工作室 | 編輯 ku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