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奶熊請到了月子餐試吃特派員,針對市面上三家月子餐分享試吃心得,提供給需要訂購月子餐的媽咪們參考,一起來瞧瞧吧!

 

奶熊特派員Kate狀態:

孕期35週,原先訂購月子中心無法增加天數,所以考慮購買月子餐補足天數,所以試吃的時候,是懷孕中狀態!

挑選試吃標準:

  1. 三餐熱送(視區域而定):好處是送到即食用,不須自己加熱。
  2. 陶瓷碗:好處是除了保溫效果好,加熱也沒有塑化劑疑慮。也許部分人會有餐具衛生的考量,但此三家按高溫殺菌洗碗機的程序清洗,且換個角度想,其實我們到外面用餐也是使用重複性餐具,所以衛生疑慮對我個人來說不是問題唷!

以下為三家月子餐的試吃心得,純粹是針對此次試吃的心得分享~

大葉漢品

  1. 專人解說介紹/基本背景:

試吃費用:200元,定價為2500/天。

公司會派員前來介紹,大葉漢品為大葉高島屋集團旗下月子餐,總共有四種套餐可選擇,今日試吃為最普遍的一品套餐2500/天,如果有訂購到極品套餐2800/天 (10天會有兩天可吃到高檔食材)。主廚擁有在涵碧樓的累積經驗,菜色採中西式搭配,主菜固定為一海鮮+一肉食,其餘食材皆為當季蔬食。此外,也提供中醫師依據產後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菜色的服務。

  1. 菜色 ## 滿分五顆星 ##
  2. 主食(★★★★) :栗子養生飯,栗子很香、鬆軟,但米飯今日試吃稍硬。
  3. 主菜1(★★★★★):香蔥油雞腿,雞肉味道非常入味,肉質軟而不爛。
  4. 主菜2(★★★★★):黃耆清蒸魚,底下搭配了粉絲,粉絲有入味,魚肉新鮮,有加入一些藥材,但是完全沒有中藥味道。
  5. 青菜(★★★★★):三種不同蔬菜搭配,其中有兩色花椰菜配上菇類,雖為清燙,但是味道很好,蔬菜也不會過軟。
  6. 燉品/湯品(★★★★★):白朮黑豆燉子排,湯品基底為老母雞湯頭,所以喝起來很濃郁,而且一點油都沒有,非常的甜,很喜歡這道!
  7. 茶飲(★★★★★):養肝茶,沒有任何中藥味,不止孕婦可以喝,平常也可以喝,是可以單獨訂購的一個品項。
  8. 甜品(★★★★):銀耳蓮芋湯,芋頭、蓮子都很軟嫩,湯品甜度稍高。
  9. 其他心得:

整體豐富度(★★★★★) 有注意擺盤

清爽度(★★★★★) 適中

份量感(★★★★★) 足夠,且主食跟青菜可以加量。

保溫效果(★★★★★) 送到府時非常熱騰騰

服務態度(★★★★★) 專員親自送到家並做解說

調味搭配(★★★★★) 少油少鹽好健康

卡路里標示(★★) 沒有卡路里表

每日菜色標示(★★★★★) 有

 

津田生機

  1. 專人解說介紹/基本背景:

試吃費用:200元。定價為2300/天。

派員解說介紹,為紫莉月子經紀集團,旗下在台北區域有四家月子餐可以挑選,所以若選到同一個等級的餐點,可以任選同一等級月子餐交換食用。

訂滿16天有贈送一次到府疏通乳腺的服務,因為集團也有提供月嫂服務。提供中醫師調整體質的服務(產後第三週提供),因為第三週起會新增一道飲品。

  1. 菜色 ## 滿分五顆星 ##
  2. 主食(★★★★★):燕麥飯,米粒硬度適中。
  3. 主菜1(★★★★):酸甜咕咾肉,非常有味道的一道菜,很像媽媽在家會煮的味道唷。
  4. 主菜2(★★★★):蒜子香菇雞,香菇滷得入味,雞肉軟卻不爛,也是味道較重的一道菜。
  5. 青菜(★★★★★):青江菜,有加入薑絲、枸杞等調味,所以菜不會苦,反而會甜甜的。
  6. 燉品/湯品(★★★★):養生牛蒡烏骨雞,雖然使用烏骨雞,但是湯卻不油,很清淡、爽口,適合一開餐先喝。
  7. 茶飲(★★★★):益腎茶,有些許中藥味。
  8. 甜品(★★★★★):菊花銀耳,銀耳膠質很多,甜度偏低。
  9. 其他心得:

整體豐富度(★★★★★) 菜色豐富

清爽度(★★★) 味道較重

份量感(★★★★) 加量可以三選一,飯、青菜、無料湯

保溫效果(★★★★★) 送到家還是熱騰騰

服務態度(★★★★) 專員親自送到家並做解說

調味搭配(★★★) 味道偏重鹹,有媽媽的味道

卡路里標示(★★★★★) 有卡路里表,此餐為479.5卡

每日菜色標示(★★★★★) 有

 

玉膳坊

  1. 專人解說介紹/基本背景:

無派員解說,直接宅配到府

試吃費用:500元。定價為2600/天。

  1. 菜色 ## 滿分五顆星 ##

因為完全無提供菜單,所以名字是自己取

  1. 主食(★★★★★):藜麥飯,飯非常香,米粒軟硬適中。
  2. 主菜1(★★★★):香草義式雞肉,特別的一道料理,有義式香草的味道,雞皮有煎酥。
  3. 主菜2(★★★):蠔油鯛魚,加入金針、紅蘿蔔調味,也是很有味道的一道菜。
  4. 青菜(★★★★★):清炒高麗菜,高麗菜香甜清脆,好吃。
  5. 燉品/湯品(★★★★):觀音串紅棗排骨湯,喝起來有茶香味,湯頭有甜味,排骨軟嫩入口即化。
  6. 茶飲(★★★):杜仲茶,中藥味道稍重,不喜愛者可能無法一口氣喝完。
  7. 甜品(★★★★★):奇亞籽甜湯,一開始一直在猜是不是山粉圓,喝下之後發現是奇亞籽,甜度適中。
  8. 彌月蛋糕(★★★★★),玉蛋糕:旗下有彌月蛋糕,此次試吃蜂蜜蛋糕,蜂蜜味道濃郁,蛋糕體鬆軟,是很好入口的蛋糕口味。

9. 其他心得:

整體豐富度(★★★★★) 菜色豐富

清爽度(★★★★) 適中

份量感(★★★★) 試吃份量足夠,不清楚是否可以加量

保溫效果(★★★★★) 送到家還是熱騰騰

服務態度(★★★) 無服務專員,訂購程序制式化

調味搭配(★★★★) 油鹽適中

卡路里標示(★★) 沒有卡路里表

每日菜色標示(★★) 沒有菜色標示

 

三家甜湯/飲品

三家外包裝

 

 

編輯 | 奶熊特派員 K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