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花蓮旅遊,最常會去的就是太魯閣、鯉魚潭等景點,許多人也會到糖廠吃冰品,在這不只是有吃有逛,還有日式的小木屋可以住,提供給大家有另一個選擇,一起來看看介紹吧!

 

花蓮觀光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,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,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,結合導覽解說活動、日式木屋、風味餐、糖廠冰品、台糖農特產品、地方特色商品等,提供遊客住、食、遊、玩的豐富體驗。

位於觀光資源豐富的花蓮縣光復鄉內,在花東縱谷的環繞下,周遭有多處著名好玩的景點如:太巴塱部落、馬太鞍休閒農業區、豐年祭、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螢火蟲季、富源森林遊樂區、瑞穗泛舟、瑞穗牧場、赤柯山金針花海等,一年四季到訪皆有不同感受。

 

日式木屋採日式木構造建築,曾經是官舍、員工宿舍,園區內保留有27棟73間的房舍,其它是員工單身宿舍(現已整修為創意工坊)、公差宿舍、員工診所、辦公室等5棟木屋。房型分為兩人房、四人房,依坪數大小分為溫馨和風木屋、甜蜜和風木屋、親子木屋、合家歡木屋、合家觀villa木屋,房價的部份從3000-10000不等(依房型、淡旺季不同)。

別給日式木屋定義為老房子,內部裝潢都有更新,並且衛浴設備都是乾濕分離,有些還有木桶可以泡澡呢,想到花蓮放鬆身心靈,想必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!

園區內佔地廣闊,相當適合親子度假來到此一遊,想一條龍從玩到住都在花蓮糖廠的話,別忘了提前預訂花蓮糖廠-日式木屋唷!

 

 

交通資訊

1) 台鐵:

搭乘台鐵東部幹線列車於花蓮光復車站下車,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。

旅館提供往來光復車站-旅館的免費接駁車服務,請事先來電(03-8705881)向旅館預約。

 

(2) 開車行駛台九線,於251.5K的7-11商店處轉東向進入園區,免費入園不收停車費、入園費。

提供花蓮觀光糖廠經、緯度位置,便於提高導航精準度。

(經度) 121.42093700 / (緯度) 23.65576800

 

 

 

花蓮糖廠官網

地址: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

 

 

資料、圖片來源:花蓮糖廠官網

 

奶熊工作室 | 整理、編輯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