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和從小一起長大的閏蜜聚餐時,她問了我一句:「如果可以重來,你還會結婚生小孩嗎?」

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,並不是我後悔,也不是我會選擇重來。而是我一直在納悶從前不婚不生主義的我,怎麼可以為了家庭和小孩,完完全全地變了一個人?

結婚前,天真的我以為是二個人的事情。只要相愛有什麼不可以呢?生小孩?才不要,結婚後就是要和先生兩個人過兩人世界。

結婚後,柴米油鹽醬醋茶,每一樣小事情都可以變成爭吵的原因。因為結婚是把兩個完全不一樣原生家庭的人放在一起生活,以前沒發現的缺點都會放大百倍。本來想像中的兩人世界,也因為一結婚就懷孕的原因,我連渡蜜月都沒有去😭

懷孕的辛苦就不多著墨了,生了小孩後,一直忙忙忙忙忙…….到了兩年前創辦奶奶的熊,又更加地忙。忙著育兒、養兒、生活、保持自我。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,這麼辛苦、這麼累,早知道就……這類的問題。

豆豆呀,人生在世,本來就是酸甜苦辣都要嘗盡,才不枉此生吧。更何況,再累、再辛苦、再無助,只要看到你的笑臉,只要能看到你健健康康的,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得好值得。

所以「如果可以重來….」這個問題,我回答不了,因為我有了你,幸福是如此的簡單、踏實(和忙碌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