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月很開心邀請到Ollielion kids的品牌經營總監Jennifer來跟我們分享,從事美的產業,對於美的定義一定會有所堅持,除了品牌經營的經驗談之外,也會分享親子教養的過程喔,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分享~

 

Ollielion是一個專為兒童設計髮飾、飾品的品牌,有別於一般小攤販或網路上隨手可得的兒童飾品,Ollielion走的是精緻且大膽創新的設計,當父母在精心打扮自己的同時,孩子也能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時尚,打造mini me的時尚風格,也是時下父母最喜歡的路線。

Jennifer的本家是創立四十多年的飾品設計工廠,為許多國外大品牌代工,對於設計的堅持和品質不在話下,在訪談的過程中,Jennifer也帶我們逛逛商品區,細心的說明每樣商品投入的巧思和設計的重點,例如:市面上髮箍帶久會痛的狀況,如何去優化跟創新,加上電鍍的加工手法,設計出的商品更有專利背書,讓父母在為孩子添購配件時能多一份安心。

談到創立Ollielion的動機,來自於Jennifer的孩子出生後,找不到優質又好看的兒童飾品,到處是沒有質感的塑膠飾品,用在孩子細嫩的皮膚上也令人堪憂。基於本家是從事飾品產業,有自己的工廠,創立兒童飾品的這個想法萌生,而命名也取自外公的中文名「獅」這個字,以及兒子的英文名Oliver,Ollielion就這樣誕生了!也寓意為了紀念外公期盼孩子誕生的心,做成這個品牌來延續回憶。


Jennifer不設限的個性,在品牌設計上也從不限制框架,每次新品的主題都跳脫市面上所見,喜歡在生活中找設計靈感的她,不管是上學、出遊或是生日派對,都希望讓商品更貼近顧客的需求,而且特別的是商品包裝的設定是讓孩子收到後,有打開禮物盒的那種驚喜和喜悅,也讓喜歡「酷時尚」的父母們,不僅能為孩子打造獨特風格,也能在Ollielion找到記錄回憶的美好畫面。


很多女人進入家庭後就因為忙碌而疏於打扮自己,Jennifer對此呼籲女性一定要找時間打扮,女人擁有美的權利,不能因為進入家庭就放棄自己喔;身為職業媽媽平時忙工作、忙小孩、還有各種媽友們的聚會,每天用手刀生活,「時間上的調配很重要」。她說善用零碎的時間完成該完成的事,且打扮得宜讓人看見也賞心悅目,自己的心情也會快樂許多唷!Happy mother, happy baby這也是奶熊的信念。

有些小孩對於穿著打扮有自己的堅持,在oliver lion baby多多上常見多多有型且帥氣的造型,問到這點Jennifer也深思了一會:「這要看小孩欸」,沒錯!每個小孩的個性真的都不同,「不過從小的確習慣給多多戴帽子喔」她說,或許是一個方式,但換個角度想,父母真正該認知的是學會適時的稱讚孩子,尤其臺灣的父母特別不習慣稱讚,應讓他從小建立信心,也要讓他自由選擇。

那美感又是如何從小建立呢?其實沒有特別的方式,就是陪著孩子看世界,陪伴畫畫、一起DIY…等,過程中讓孩子去摸索,而非一昧的用大人的角度限制了孩子的創意喔。或許是Jennifer從小接受中西合併教育的影響,也造就她有大膽冒險的態度,無論在事業、家庭還有教養上,又或是裝扮孩子上勇於嘗試,不限制、歸類自己。人一旦歸類自己,就容易被定型,也就無法突破自己,這或許也是父母的功課:要學會放手讓孩子去享受屬於他的人生。孩子出生的那刻,不止孩子在學習長大,父母也在學習如何為人父母喔。

聊到此,Jennifer認真的說,媽媽是定調家庭的靈魂,什麼意思呢?企業有企業的文化,家有家的文化,而媽媽就是關鍵人物喔,如果是溫柔的媽媽,家裡就會充滿溫柔,如果是嚴格的媽媽,家中的氛圍就會比較嚴謹,也就是所謂家庭的文化,這必須從小開始定調,讓孩子學習在這樣的環境長大。與其說怎麼樣當一個好媽媽,倒不如看家庭的文化是如何被定調應該更重要。


媽媽被賦予這麼重大的角色,一定也會有失去平衡的時候,當然Jennifer也不例外,她說道:「失去平衡就是忘了自己是誰,首要先找到自己,利用很短的時間去做單身時會做的事,慢慢找回自己是誰、為何而做,然後心境要調整,整理好思緒才有辦法繼續走。」,或是和單身姐妹喝個下午茶,卡住的時候聊聊天,你會發現很快就突破盲點,另外運動也是很正面的一件事,揮灑汗水腦袋也會較清醒,有健康的身體對心理也有好處。鼓勵媽媽們要平衡生活,婚前喜歡做的事,不要因為婚後就放棄,還有對於工作與家的比例,可以自己調整,自己去抓那個平衡,不要為了一方而委屈自己,失衡時就找媽友們聚聚,或是做妳以前喜歡做的事,活的精彩家庭才會和諧,一起共勉之。


家庭生活另一半也很重要,婚前Jennifer特別寫信給先生,不能因結了婚就因為工作或是孩子而忘了對方,也期許自己可以有更多和先生溝通的時間,在家庭裡一起進步,有共同的興趣,並且互相崇拜對方,學會看彼此的優點,不只是他的成就,這也是她與先生經營婚姻的小撇步唷。

 

最後,給也在當職業媽媽的幾句鼓勵的話吧!

>>媽媽是家庭的靈魂 定調你的傳統 繫住你的家庭

>>女人認真工作 活的精彩家庭才會和諧

 

 

FB:Ollielion Kids

 

奶熊工作室 | 採訪 編輯 Ban

圖 | Ollielion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