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近郊的綠意步道,還有可愛的貓頭鷹陪伴,這週末就跟奶熊一起去「奧爾森林學堂」走走吧!

其實「奧爾森林學堂」就隱身在有50年歷史的虎頭山公園內,2012年由桃園市政府重新規劃修建,也由於虎頭山住著台灣最小的貓頭鷹鵂鶹,所以就以貓頭鷹的英文OWL命名為“奧爾”,也幫牠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“福寶”,讓孩子們跟著福寶一起來場大自然的探險。

貓頭鷹福寶在入口迎接大家來玩

設計者利用雀榕善於纏繞的特性讓樹木與樹屋共生,打造出充滿生命力的三座樹屋,六角形“讀樹教室”、船型的“綠野方舟”以及最可愛的貓頭鷹造型“咕咕屋”,透過不破壞原有公園的林木,在樹與樹之間搭出木製的空中步道,讓孩子更貼近樹木與綠葉,幸運的話還能觀察到不同的鳥類穿梭在樹林間。

福寶(貓頭鷹鵂鶹)的家

透過空中木棧步道可以通往每一個樹屋

 

有時假日這裡會安排不同的親子活動,例如:說故事、生態導覽等,讓孩子不僅能盡情玩樂,也能享受靜態活動。許多爸媽也會來這裡野餐,完善的遊戲設備,可以讓孩子在這跑跳一整個下午,但有時假日人群較多,還是要請爸媽在 一旁多注意孩子的遊樂安全唷!

 

【旅遊小叮嚀】

♥因為林木較多,所以要多注意小朋友的防蚊。

♥空中步道大約是二樓高度,只有階梯,沒有無障礙步道唷!

奧爾森林學堂         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/編輯者Ku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