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幾天的雨,想起了一間位於士林內雙溪山區,距離故宮博物院車程約10分鐘,結合自然風景與在地美食的「聽雨軒 Living Forest」。

早期是一個茶藝的複合式休憩園區,戶外區設置一間間散落於天然美景中的小涼亭,之後瓊瑤系列的作品皆曾在此拍攝。因其位處森林間,內雙溪穿流而過,這樣的美景也被導演-劉立立賦予「聽雨軒」的美名。2016年,由一群年輕人重新改造,將老舊建築物翻新。

一踏進聽雨軒,會看見一個戶外用餐的空間,圍繞著許多大樹,保留了森林的原始風貌。再走進去一些,還有許多小木屋,每間小木屋都有不同風格的陳列佈置。戶外用餐區和這一棟棟的小木屋是屬於森林食堂的用餐地點,獨立的用餐空間,又有戶外的環境可以讓小朋友玩,非常適合假日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訪。再走到最底端,是一間日式餐廳「潼」,也非常適合帶爸媽一同來用餐。這個週末就去走走吧!

 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42號

電話:(02)2841-3095

營業時間:

週二~週四 11:30-21:00

週五~週六 11:30-22:00

週日11:30-21:30

週一公休

 

 

奶熊工作室/編輯者Saya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