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感覺系統(簡稱感統)在0-3 歲會逐漸發展完成。在這關鍵的三年中,隨著寶寶視覺能力的發展,爸媽可以給予寶寶不同的視覺刺激,透過生活中所看到的圖像、顏色、線條,培養出寶寶對色彩的敏銳度和色感。想要培養出有美感的寶寶,爸媽可以和寶寶一起共讀繪本,同時也建立親子關係。讓我們跟著孩子的視角,回到最純真且充滿想像的書本世界吧!

艾諾-麥嘉 梅索拉  Aino-Maija Metsola
來自芬蘭的插畫家和設計師,色彩繽紛強烈,圖像充滿童趣。
matkoilla

Bruno Munari
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,兒子的誕生後始著手設計童書繪本。擅長用不同顏色的色紙和技術,讓孩子在閱讀的同時,透過手部的觸摸與操作,訓練手與眼並用的協調性。推薦作品《Romilda the frog》、《Look into my eyes》
9788875700003.romildathefrog_3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guardiamoci_negli_occhi3

Bruno Munari親自畫出百種不同的臉譜,提醒設計師們要大膽嘗試不同的圖像形態,才能創造出具有個人特色的視覺圖像。他繪製的這些人類臉譜被義大利獨立出版社挑選出其中25種,作成美學遊戲盒Look Into My Eyes。讓創作者收藏甚至小朋友也能拿來當作遊戲。

此外,英國有一家小型獨立的出版社Nosy Cow ,著重於讓孩子開心閱讀。在繪本內提供QR Code ,掃描後即可免費聆聽故事,還有音樂可做搭配。

 


 

奶熊工作室/編輯者NAMA  介紹

一個苦未盡干未來的全職育兒媽媽,從自許為頂客族的新女性,
在一陣天旋地轉的陣痛後暫時退下成為『那個媽媽』。
一杯咖啡、一本書、一道菜、一個想法、一個觀念
那個媽媽在育兒的忙碌中,與你分享美好生活。
我不是完美的媽媽,但我是愛寶寶卻立志成為懂得更愛自己的「那個媽媽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