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篇文章中,公若家教授她是如何能帶著一個才4個月大的女嬰走過了12個國家,46間飯店的神奇過程後,在下篇的文章,將和我們分享她與先生是如何一起經營婚姻,進入家庭後是如何轉變心情,保有一顆Happy Mom的熱情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14457508_10155329605179129_8016842667671866772_n

婚前是時尚造型總監且經營一家行銷公司的她,在進入家庭之後,緊接著也當了媽媽,面對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之下,演變成促使這本書誕生的原因,因為旅行成為了他們釋放壓力的方法。在職場上,公若家認為時間的分配和比重相當重要,進入家庭之後,和工作的比重必須有些取捨,若是任一方看的過重,對媽媽來說是無形中的負擔,忽略了一方都會對其另一方感到無奈,倒不如平衡兩者的比重。面對工作,建議在有家庭的情況下,先別對工作有太大的願景,顧好家庭才能有心思去面對工作,才是事半功倍的好方法喔。說到這,公若家微笑的說:「其實公事比家事還好處理!」反倒在工作時能讓她暫時拋開家庭中的疲累,並和先生會一起適時的安排旅行,更是他們夫妻之間釋放壓力的方法。

令人稱羨的這對夫妻,他們是如何經營婚姻的呢?公若家說到,在溝通上務必要在合適的時機和對方講,切記不可在工作忙或是家事忙的時候,和另一伴溝通重要的事,若需要溝通應是在兩人可以空出的時間來溝通,相信維持這樣法則,夫妻關係就能正向發展。另一部份,就是在交往相處後,慢慢磨合,婚後找到兩人的共同興趣(旅遊),也正因為透過旅遊,讓先生培養出愛攝影的技能,更使兩人的感情加溫和製造更多火花,不會因為進入家庭就失掉許多的自由,卻是帶來抱負和夢想。

在家庭方面,採女半主內,男主外的模式,公若家掌握孩子的成長和教養,而先生就負責經濟的部份,並且在孩子出生前就先約定好,所以對孩子來說,也不會有雙重標準的方式出現。

15978074_1864827720427316_7199392319865411048_n

這本書的誕生就像公若家的第三個孩子,她笑談一開始動機,其實是在懷小公主時,先生提議想出去走走,愛旅遊的兩人等不及生產完,就在醫生評估可行的狀況下,開始了第一個景點,也是小公主在媽媽肚子裡的第一趟旅程呢!而小公主也神奇的相當適應,公若家說:「好像天生就是我們的孩子,過程中幾乎沒有不適」,也是會遇到一些狀況,這也讓公若家學習為母則強。

再來,則是在每趟旅遊中所見所聞,想藉著書讓大家知道,大家所認識的東南亞或中東國家,並不像大家所想到落後,反倒如仙境一般,步行看見的是國家的進步和繁榮。特別的是這本書不介紹美食,介紹的是這些國家有的國際頂級飯店,是台灣少有的飯店規模,可說在一般的旅遊書中是先驅,為要讓大家看見的是在旅行中所能體驗到的心靈享受,即便帶著孩子也能達到真正的放鬆和玩樂。為此,公若家相當感謝有位愛攝影且旅遊的另一伴,記錄著她與孩子的每一刻,回頭看都是種種美好的回憶。

在此,公若家也鼓勵每位媽媽們,不定時安排小旅遊去充電,也讓兩人有喘息的時間,待旅遊回來後,又是新的自己和另一伴,而孩子也不會是放假就窩在熟悉的環境,這些都能促進家庭的氛圍。另外,也需要偶爾和好姐妹聚聚釋放壓力,回家後面對家事,也會特別有動力唷!


 

奶熊_FB有獎徵答活動

參加辦法>>詳見奶熊粉絲專頁 “奶奶的熊_阿熊與豆豆的故事

 

 

作者/公若家 尚藝國際行銷負責人

攝影/魏啟豪

採訪/奶熊工作室 B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