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熊有一篇漫畫曾經說過現代的媽媽要「入得了廚房、出得了廳堂」,媽媽一直都不是一個容易扮演的角色,尤其要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更為困難。
所以我們一月份的人物專訪邀請了LEE WOODS的老闆娘Sophia,和我們大家聊聊她是如何兼顧事業與家庭的。

Lee Woods專訪_170202_0006

「LEE WOODS」經歷了三年的時間籌備。這三年中,Sophia走進婚姻,也生了小孩。所以這個品牌剛好陪著她歷經了單身貴族、全職媽媽與職業媽媽的過程。
在從單身到全職媽媽的角色轉換上,Sophia並沒有太多的不適應。反之,在從全職媽媽到職業媽媽的角色轉換上,她多了點遲疑。因為她的孩子才兩歲,深怕錯過了他的成長,擔心將來孩子不諒解。尤其當小孩會說話後,常常吵著要和媽媽一起工作。
雖然內心深處有很多不捨,Sophia還是決定要回到她職業婦女的角色上。因為在深思熟慮後,她發現在工作上的成就感是無從比較的。當一個木盤歷經了二十天的製作期,交到客戶手上時,看見客戶讚不絕口的模樣,她不只為自己感到驕傲,自信心和滿足感也油然而生。雖然很辛苦,但是當忙完工作回家歇息後,看見孩子在家門口興奮地迎新她的萌樣,所有苦惱都拋諸腦後了!
大家常常都誤以為當老闆娘很好,可是這當中的心酸真的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,尤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來。所幸,Sophia有一個強大的後盾 ─ 娘家,能幫忙她照顧孩子,讓她可以較無後顧之憂地經營品牌事業。
在職業媽媽這個角色上,Sophia更加重視”quality time”的重要性。每天在小孩子睡前,她都會和他談心。談談他的一天,談談他每天發生的事。
雖然兩頭燒的生活很累,Sophia還是不後悔她當初的決定。畢竟, LEE WOODS也是她一手創立的,也是她的寶貝。

 

各位職業媽媽,你並不孤單⋯⋯你的累、你的苦、你的喜、你的樂,我們都懂!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Lee Woods專訪_170202_0018
Lee Woods專訪_170202_0008